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辽宁舰加满一次油,大概需要多少人民币?
www.wforum.com | 2019-03-13 21:24:2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辽宁舰加满一次油,大概需要多少人民币?

      航母是当今世界上最大型、结构最为复杂的武器之一,是海上的一大霸主,一个国家拥有了航母,这就意味着这个国家的综合国力一定十分的强大。因为目前也只有一些大国拥有航母,这是其他小国所无法承受的,哪怕是送一艘航母给这些国家,他们也不一定敢使用。航母被誉为“吞金巨兽”,这不是没有道理的,首先航母本身的造价就极为的高昂,哪怕是一艘裸航母都需要高达百亿以上。

      每一艘航母上都需要配备最为先进的设备和武器,比如舰载机作为航母最为重要的武器,在各方面的性能是必定不能太差的。航母最大的依仗就在舰载机,舰载机数量的多少决定了一艘航母的综合实力是否强大,因为如果动力不够强大,是无法承载太多的舰载机的,这对于航母航行的速度以及安全性有着很大的影响。

     如今世界上美国的航母是世界上最为先进的,美国使用的是核动力航母,可以提供很大的动力,而所承载的舰载机的数量更是可以达到70多架,相比较而言,我们的辽宁舰在舰载机的承载上就要弱上很多,这只要就是因为动力的问题,我们的辽宁舰所使用的是常规动力,所以在承载的舰载机上是不如美国航母的,因为是使用的常规动力,所以我国航母航行时都需要使用到燃料。

     通常我国的辽宁舰所使用的都是重油,因为重油属于比较便宜的那种燃油,并且每次航行耗费都是巨大的。即便如此每次加满一次油所需要的资金都是十分惊人的,那么辽宁舰加满一次油,大概是需要多少的人民币呢?很多人可能想的是能有多贵,一次最多也就几十万,撑死了也就几百万,其实答案和我们想的出入十分的大。

     根据相关的数据显示,辽宁舰加满一次油大概是需要6000吨的重油,重油的单价大概是在2000元左右每吨的样子,按照这个算下来,大概也就是加满一次油需要1200万,看到了这个数字,我们是想都不敢想的,难怪除了大国之外,小国连航母想都不敢想,这完全是一个无底洞般的武器。

     不得不说航母的确不是一般的国家可以拥有和使用的,就算是送一艘航母给这些国家,他们也没有能力去承受这笔费用,我们知道巴西也有一艘航母,他们的航母自从买回来之后就很少出航,一方面是因为资金的原因,另一方面是如果弄坏出现意外,他们也没有这个能力去修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