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简氏:中国高新11电子战飞机亮相 可干扰雷达数据链
www.wforum.com | 2019-03-13 20:39:4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简氏:中国高新11电子战飞机亮相 可干扰雷达数据链

中国空军新型“高新”电子战机视频截图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网站3月11日报道称,近日,中国中央电视台播出了一组画面,显示运-9系列里有一款具有电子对抗(ECM)能力的改进型配有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的涂装,表明该机型目前已经入役。运-9由陕西飞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研制,搭载有4台涡桨发动机。

  外媒认为,这款新型机的特征是机身左侧及右侧机翼前后均配备了外形独特的整流罩。据判断,这些整流罩可用于容纳电子干扰组件的天线。一系列被称为“高新”的特种机型均采用了运-9/运-8的机身作为搭载平台。尽管没有官方消息证实,但据信上述改装机型为运-9G/高新-11电子战机。

  运-8以苏联安东诺夫设计局研制的安-12“幼狐”运输机为基础,陕西飞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1972年以来一直在生产该机型。运-9则是基于运-8大幅改进而来的产物,运-9于2010年前后首飞。运-9的升级内容包括配备一套数字航空电子设备组件、功率更大的涡桨-6C涡桨发动机和6叶复合材料螺旋桨。运-9巡航速度为每小时556公里,续航时间约为10.5小时。

  报道认为,央视新闻镜头中出现的运-9新改进型可能是运-8G/高新-4老式电子战机的一个替代机型。据信,有多达8架运-8G/高新-4在中国空军服役。中国空军的机载干扰(电子战)能力正在增强,歼轰-7、歼-10、歼-11、歼-15、歼-16和轰-6轰炸机的改装型均能携带电子对抗吊舱,用于执行电子攻击任务。

  运-9G/高新-11与这些军机的不同之处在于,其干扰组件是整个平台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而且天线阵列更大,功率输出也可能更高。该型专用电子战机的性能可能强于只挂载电子干扰吊舱的战斗机,它还可能为一些作战飞机提供电子攻击支援。

  报道指出,从公开渠道几乎无法获知运-9G所安装电子干扰组件的性能,可能包括干扰敌方雷达,以及破坏包括战术数据链在内的通信渠道。

(0)
相关新闻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中共歼-35漂亮参数曝光,实战能力受质疑
突发 日本战斗机拦截中国核轰炸机这装备露馅儿! 遭外机插入 歼-20隐形机队
中国空军异动!新部署违背世界常规做法中国空军作战能力大飞跃 引来高度关注
中国防长从莫斯科回国,买回俄方“重器”中国空军环台演习,自曝多项弱点
中东土豪顶住美国压力 不惜放弃F35买中国战中国有没有打下过美国间谍气球?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空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华为重磅发布!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