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越边境扫雷行动为什么我们仍要用人工去排雷
www.wforum.com | 2019-03-13 19:32:1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越边境扫雷行动为什么我们仍要用人工去排雷

  中越边境广西段扫雷行动,担负此次扫雷行动的该旅扫雷队官兵,将对中越边境广西段所有遗留雷场进行全面深排,彻底清除边境地区遗留雷患,为边境的开发开放和边民安居乐业提供安全保障。

中越边境扫雷行动为什么我们仍要用人工去排雷

  从现场新闻图片上看,整装待发的排雷官兵手持探雷器,身穿防爆服,引发了不少人的好奇,在科技不断发展的今天,我军明明已经装备有新型综合扫雷车、智能排雷机器人的,我们为何还要用人工去排雷?

  答案有些无奈,因为中越边境的雷场是世界上环境最复杂恶劣的雷场。上世纪末以来,广西边境虽然经过几次边境大排雷,但“雷患”问题仍没有彻底解决,现广西边境8个县(市、区)17个边境乡镇仍遗留有53处、200多万平方米的雷场雷区,各遗留雷场雷区地形复杂,植被多样,大多数雷场隐没在荒草密林中,有的雷区位于接近90度的峭壁上,深度排雷时,机械化的排雷装备在很多地方根本派不上用场,堪称灵活的扫雷机器人也在这些陡坡和密林前寸步难行。官兵们需要借助绳索滑降才能进行作业,雷障的清除难度大,扫雷任务繁重。

  埋设在中越边境上的地雷有防坦克雷、防步兵雷、松发雷、绊发雷、跳雷、诡计雷等至少数十种。这种密度大、类型多、变化大的混合型雷场最让排雷士兵头疼,几乎是全世界最复杂的雷场。另外,在现有的技术水平下,扫雷机器人、机械化扫雷、爆破排雷等方式都很难确保百分百清排彻底,无法解决深埋在土里的地雷,一些犄角旮旯很可能会被漏掉,稍有不慎就可能发生危险。即使是美军,在扫雷排爆时应付如此复杂的情况,也只能更多地依赖人工搜排的办法。

  为了最大限度的清除地雷,同时也为了保障官兵的安全,在扫雷行动准备阶段,参加扫雷部队特别进行了为期一个多月的扫雷集训。集训中,通过理论授课、单课目训练、外请专家指导、综合训练、野外模拟训练、实爆训练等形式,集中强化扫雷官兵组织指挥、操作规程、专业技能、安全防护和心理素质等能力素质,为扫雷行动顺利进行奠定了坚实基础。

  向那些冒着生命危险保护人民生命安全的共和国卫士们致敬!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