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海军飞行员亲述:我们为什么会掉飞机?
www.wforum.com | 2019-03-13 19:20:1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海军飞行员亲述:我们为什么会掉飞机?

  直到现在落笔,我依然不敢相信这个事实。

  两位飞行员战友,再也无法返航。

  朋友圈里满是悼念的文字,声声呼唤你们的名字,等你们回家,等你们重逢,等你们再次飞翔。

  牺牲,成为烈士……这些年,我们熟悉了这种悲伤。中国无战事,军人有牺牲,为了这支队伍更加强大,他们承受着常人无法想象的压力和悲伤。

  今天转发一篇三年前的文章,这是他们的心声。

  在此向战友致敬!永不退缩,永远飞翔。

  海军飞行员亲述:

  我们为什么会掉飞机?

  文 | 龙哥

  一

  “尾后6点钟,猎杀愉快!”

  冲我说这话的是飞行员L,他边说边潇洒地打了个响指,算是完成了对我这个“菜鸟”的“挑衅”。

  所谓尾后6点钟,是指我方机首正对敌机尾部方向——这是理论上的“必杀”角度。当然, L最终还是没能得逞,虽然他的歼11B撵着我的歼8兜了N多个圈。

  那是2013年4月,海军三大舰队精锐飞行员齐聚一堂,进行海军首次自由空战对抗。

  我最后一次见到L是在他的葬礼,他和燃烧的战鹰一齐陨落在北方的某片旷野。

  葬礼上,嫂子拉着我的手说:“小龙,你哥的身子都没拼全就火化了……”

  在场所有人都哭了。

  二

  昨晚我正在进行飞行训练,塔台突然要求立即返航进行安全检查,降落后才听说一架战机在夜间训练中失事,还好飞行员成功跳伞。

  离地三尺险。经历过见证过这些事故,我不能说自己内心没有一丝忧虑。

  可是谁也不能为了安全而放弃对战斗力的追求。战斗机飞行员是为赢得战斗而生,安全并非首要考虑,甚至经常要冒险去突破战斗力极值。

  特别是海军航空兵广泛开展自由空战以来,高度差的取消,带来巨大训练效益的同时,也给飞行安全带来了更严峻的考验。

  你可以想象一下,当空中格斗不再有至少500米的高度间隔,时速超900公里每小时的战机,仅有以机身为圆心直径300米的“安全球体”范围不准对手侵犯……而很多时候,杀红了眼的飞行员甚至会忘记“安全球体”的存在。

  在2分多钟的空战中,规则要求战机被对方锁定之后,至少要飞出5个G以上的载荷(即承受身体五倍的重量)才能判定摆脱。这迫使飞行员不断地飞出极限数据, 也增加了飞行员产生错觉,甚至引发灰视或黑视,这是最危险的时刻!

  我曾在塔台用耳机听过自由空战中飞行员粗重的喘息,那就像溺水者的呼吸般剧烈,是抵死相搏的训练证明。

  三

  明天是姜涛牺牲一周年的日子,他是我的同学。(2016年5月13日海军飞行员姜涛在训练中牺牲。)

  现在我还记得他在寝室里唱《保卫钓鱼岛》的模样,那是个多么开朗阳光的家伙啊!一架冒着黑烟的初教6把他和学员鲁鹏飞一起带走了。

  经历了那么多生死,如果你问我还会飞吗?我只想说,战斗机飞行员最害怕的不是训练场上的坠落,而是害怕在战场上坠落于敌人的机翼下。

  我的战友们刚在两天前驾着歼11和运8,驱离了抵近永暑礁12海里的美国军舰威廉?劳伦斯号。

  请相信从最残酷空中格斗中走出的海军战斗机飞行员。

  我不知道下一次事故潜伏于何方,我只知道每次上飞机前,都会想起L的那句“尾后6点钟,猎杀愉快!”

  我不在乎他人如何评价我们的飞行或陨落,我只想成为敌人“尾后6点钟”的死神。

  永不退缩,永远飞翔。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