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53国采购中国武器!军用无人机出口153架
www.wforum.com | 2019-03-12 21:05:1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53国采购中国武器!军用无人机出口153架

     瑞典斯德哥尔摩国际和平研究所最近一项报告显示,2014年至2018年间与2009年至2013年间相比,印度武器进口下降了24%。结果是,印度不再是全球最大武器进口国,但进口锐减最可能的原因包括延迟交付。据《印度斯坦时报》3月12日社论《为何中国武器制造做得好?》指出,相对与印度,虽然中国依然进口不少武器,目前为世界第六大武器进口国,但是,该国近10年的大部分时间里,都是武器净出口国,比如中国如今已是世界首屈一指的武装无人机出口国。

     从国外的角度分析,中国的成功来源于大规模的研发投入,目前大大超过其GDP的2%。另据英国国际战略研究所的统计,中国7家国有企业在武器销售方面位居2016年全球武器生产企业20强,垄断的国内市场给这些企业帮了忙,在2017-2018年这些企业的排名获得了显著上升。但他们在出口方面也做得不错,特别是考虑到一些最大的武器进口国,比如印度、韩国、越南和澳大利亚出于政治原因而不采购中国武器。如果这些国家也能采购中国武器,那么,中国的军贸数据可能不仅仅是现在的排名。

      根据近5年的统计数据显示,中国的武器出口增长了38%,而武器进口则减少了19%。而且,在中国进口的武器中,亟需的零部件是主体,比如AL-31AF与D-30-KP2发动机,很多新型战机如歼-20、歼-10与轰-6K以及运-20,都在使用这些发动机。但比起来,中国的武器出口发展更迅猛,近5年出口的武器性能、质量大大提升,比如FC-1枭龙、彩虹无人机、K-8教练机、PLZ-45/05火炮、C-803反舰导弹、MBT-2000与VT-4主战坦克等高端武器装备陆续出口,并在世界上创立了中国武器的良好口碑。

     在中国出口的武器中,可以发现大都是中国自主创新的具有知识产权的新型武器,据悉目前全世界有53个国家采购中国武器。其中可以说称霸世界无人机市场的中国武装无人机,有13个国家采购了153架,绝对是毫无争议的世界第一。而且,这些订单还在逐年扩大,并有逐渐从武装无人机扩大到其他领域的倾向,比如S20和S26潜艇,JF-17Block3战机(FC-1枭龙第三批次),A系列火箭炮,这些都已经让美欧深感惊讶。

     分析认为,在2010年前,中国的武器出口可谓在美欧俄的夹缝中开拓空间,出口的武器主要集中在南亚与非洲,而且这些市场也大多属于美俄欧等高端武器出口所难以顾及的地方。现在,随着中国经济实力的大幅跃升以及中国军队对世界先进武器的需求激增,中国对国防科研的投入已占到了GDP的2%以上,这大大促进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新型尖端武器的诞生,从歼-20、运-20、001A、095、055、东风-41、巨浪-3到北斗三号,体现了中国迅速赶超世界一流的决心和能力。2020年后,我们坚信中国将做得更好!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习近平继续走钢索 有人背着他展开行动?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