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飞豹安全性最差,为何仍是海航核心战斗力?
www.wforum.com | 2019-03-12 20:16:1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飞豹安全性最差,为何仍是海航核心战斗力?

      在中国海军航空兵的装备序列里,装备时间最长的就是飞豹战斗轰炸机,曾几何时,这是中国海航最重要的战术飞机。比起歼-7和歼-6这种几乎没有任何对地打击能力,更适合被丢到空军服役的飞机相比,飞豹的对地对海打击能力要强的多。也比强-5这种只能解决有无问题载弹量基本没有的东西强太多了。

      而提到飞豹,很多人肯定会想到这玩意经常摔。最广为人知的就是2011年海航6师师长叶斌在驾驶飞豹时失事牺牲。可能是因为弹射座椅的问题,飞豹发生的总共7次外界所知道的飞行事故中,14名飞行员仅1人生还。这绝对可以说是中国安全性最差的 一款战术飞机了。但就是这样一款各方面都有些小问题的飞机,却是中国海航的核心战斗力。

      老一辈军迷肯定知道黄水战列舰这玩意和1974年的西沙海战。此战中,年轻的中国海军在装备绝对劣势的情况下,以85人的伤亡换取了敌人将近150人的伤亡,并俘虏48人,并且牢牢地控制住了西沙群岛的核心岛礁。此战获胜不假,但是却暴露出中国空军以及海军航空兵一个非常严重的问题:当时的中国,没有任何一款战术飞机能从本土起飞对南沙,西沙群岛地区进行支援,唯一的战略轰炸机轰-5和轰-6在当时也只具备对战略目标的打击能力,也就是扔核弹。要在海上炸船根本飞不过去,强-5的作战半径也不够。

      于是飞豹战斗轰炸机在海航的强力支持下上马,然而当时国内航空实在是不怎么行,飞豹服役的时候已经是1992年了。1992年,也是多用途战斗机开始大显身手的时候,F-15E和F-16C/D,F-18C/D在海湾战争中大显身手,相比之下,飞豹虽然名叫战斗轰炸机,但是空战能力是二代机的水平,主要作用还是对地对海打击战术目标。可以说是刚出生就开始落后,但是这个时候中国还没有引进苏-30MKK(得等到2000年后),飞豹至少能解决有无问题。所以这玩意不仅要服役,还要改进。1995年开始设计的JH-7A是飞豹的第一个改型,相比基本型的JH-7,性能提高很多。

      但是飞豹的很多问题是先天性的,只能改善无法根治。解放后的很长一段时间里,中国航空界师承苏联航空,飞机设计理论,设计方法,设计工具,参数管理体系等都是按照苏联标准做的。而飞豹是中国航空界与欧美接轨后设计的第一款军用飞机,首次按照欧美航空界设计标准设计,很多设计人员其实自己也不适应新的设计方法,这使得飞豹战机在新旧技术的权衡上做得不好,同时国产的斯贝发动机也有不少小问题。这使得日后飞豹服役后事故不断。

      同时飞豹的气动布局属于二代半水平,升阻比并不太高,一旦遭遇空中停车事故飞机可以滑翔的时间很多,所以飞豹发生事故后并不能像歼-10,歼-11那样飞往机场迫降。实际上歼-10的故障率其实不比飞豹低多少,不过发动机停车这种事情放在歼10和歼11上,成功迫降的概率要高很多。至于飞豹的二代半气动,这个实在是没办法的事情。毕竟设计太早。老当益壮的飞豹如今还是中国海航的核心战斗力,Su-30MKK与歼-16数量不多,而且对于压力巨大的海军和海航而言,能够发射反舰导弹的战术飞机多多益善,飞豹还要服役很多年可能才会被替代。

(0)
相关新闻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中共歼-35漂亮参数曝光,实战能力受质疑
突发 日本战斗机拦截中国核轰炸机这装备露馅儿! 遭外机插入 歼-20隐形机队
中国空军异动!新部署违背世界常规做法中国空军作战能力大飞跃 引来高度关注
中国防长从莫斯科回国,买回俄方“重器”中国空军环台演习,自曝多项弱点
中东土豪顶住美国压力 不惜放弃F35买中国战中国有没有打下过美国间谍气球?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空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