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不发动战争一样经验丰富 中军参与维和行动锻炼实战
www.wforum.com | 2019-03-10 19:27:2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不发动战争一样经验丰富 中军参与维和行动锻炼实战

中国维和部队接受任务宣誓出征

  中国越来越多地参与到联合国维和行动当中。对北京而言,参与维和行动不仅可以锻炼本国军人的实战经验,还可以提高在发展中国家的威望。据俄罗斯连塔网3月7日发表文章称,中国积极参与维和行动还可以证明,美国并非全球稳定的唯一保证,甚至可能不是最佳保证。中国一直在各个方面致力于提高自身的军事能力。近几年来,中国军队在寻求基于质量而不是数量的发展进程中取得了极大飞跃。目前,中国军队共有2500余名官兵在联合国7个任务区及维和部执行维和任务。

  一直以来,在西方国家中,虽然不得不承认中国军队的崛起,但一直对中国军队的实战经验颇有微词。但是,现阶段中国不准备同任何国家发生军事冲突,所以如何在和平条件下努力提高中国军队的实战能力,无疑已成为重中之重。因此,中国一直以来反复强调自己的发展不对任何国家构成威胁,中国无论发展到什么程度,永远不称霸,永远不搞扩张。那么,在这种情况下,中国怎么让自己的军队得到实战能力呢?

  中国似乎找到了一条可以不通过战争就能获得国际实战经验的捷径,那就是参与更多地在联合国合作框架下的国际维和行动!从1990年开始参与,多年来已派出维和军事人员3.7万余人次,有13名官兵牺牲在维和一线。从这一数字来看,参加过维和行动的中国军人,已经占到中国陆军总人数的近1/3,而其中不少人士已成为军改后中国军队的栋梁,他们正充分利用在维和行动中所获得的近似实战经验,来锤炼这支陆地上的猛虎部队。另外,在已达10年的亚丁湾护航行动中,共有31批93艘中国海军主战舰艇参与了国际护航行动,有超过10000名海军官兵获得了国际海域的航行和训练经验,其中的部分骨干已成为中国海军新型战斗力的生力军。

  而从有13名官兵牺牲在维和一线也可以看出,所谓国际维和也并非那么和平。从以国际维和行动真实经历改编的一系列电影,诸如《中国蓝盔》、《战狼Ⅱ》《红海行动》等优秀的维和护航行动为题材的电影内容可以得出结论,在中国军队参与的国际维和行动中,同样有着近似实战的维和内容,中国国际维和部队一样经受了国际实战的考验!同样重要的是,通过参加联合国维和行动,中国军队获得了丰富的在异国他乡生存、生活、训练、交际沟通、装备应用以及国际协作的综合经验。

  分析认为,正是深刻认识到参加联合国国际维和行动可以真正检验中国军队的综合能力,所以,在分担联合国维和行动10%的费用之后,中国的义务和责任更大了。据悉,在完成8000人规模待命部队注册基础上,中国维和部队顺利组织了13支待命分队一次性全部高标准通过联合国组织的考核评估并晋升为二级待命部队。可以相信,今后虽然中国军队很可能还要在一段相当长的时间内无法参与实战,但是,中国正在通过参与更多的国际维和,让愈来愈多的官兵获得类似实战的国际考验。

(2)
相关新闻
中国新武器曝光:主动防御系统、全景摄像头新驱装备直-20:成海军航空反潜主力直升机
96B坦克补充定型实验完成 赛场神车会装备部差距有多大:中国拥有世界强炮兵 印度试射
张召忠:对于中国陆军 这项改变比多少辆99直20再曝新照:机身诸多高科技细节清晰展现
中国又有新制导武器:射程300公里比东风导59式主战坦改装成火力支援车 用无人版炮塔
直19改进版增加导弹逼近告警系统 成未来主解放军炮击金门传奇一幕:炮弹打进美制8英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陆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