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运20今年将有重大发展:或换装涡扇20 改成加油机
www.wforum.com | 2019-03-07 18:07:4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运20今年将有重大发展:或换装涡扇20 改成加油机

 运-20大型军用运输机

  在我国新型空军装备中,有一个“庞然大物”从服役之日起就备受关注,它就是空战时重要的战略武器——运-20大型军用运输机。古时候有句话说:“兵马未动粮草先行”,军用运输机恰好就是负责运送“粮草”的主力军。作为一个大国空军部队,运-20的诞生极大的满足空军的运输需求。

  运-20不仅是一款集合各种新技术、新理念的运输机,而且一次可以运载66吨物资,最大起飞重量达到220吨。更重要的是,作为一款“千呼万唤始出来”的军用运输机,运-20除了可以做好本职工作以外,还能改装成很多个空中平台,对特种机型的发展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近日,就曝光了运-20的后续发展情况。

  3月4日,中国人大解放军代表冯玮在参会时透露了一个重要信息。需要了解的是,冯玮之前是轰-6K轰炸机的飞行员,后来转隶任运-20大型军用运输机飞行员。在提到运-20的后续发展状况是,冯玮表示:“今年该型运输机会给外界带来耳目一新的感觉,一定不会让大家失望。”

  众所周知,运-20、歼-20、歼-15分别是我国运输机、战斗机、舰载机三个领域中最尖端的代表几种。如今,歼-20已被披露将“系列化发展”,歼-15也已经上舰训练,在万众期待中,运-20的后续发展也终于被提及。关于运-20的后续发展,大多数分析都倾向于改装成其他空中平台,例如:预警机、加油机……

  此前,就有最新公开的卫星图片显示,中国空军正在利用运-20改装空中加油机。在2018年底的时候,人民网就曾援引俄媒的报道称,由运-20改装的空中加油机已经首飞成功。要知道,空中加油机是一款可以直接影响作战效能的战机,由运-20改装的空中加油机,或许在未来还能与歼-20成为“黄金搭档”。我国著名军事专家曹卫东说过,运-20加油机可解决歼-20“短腿”的问题。

  这一点并非是外媒的猜测,早在去年5月份的时候,央视网就曾在报道中透露,在航空工业发布的宣传片中透露出一则重要信息,那就是中国可能正在研制硬管加油型运-20加油机,未来该技术还很有可能推广至国产隐身战机歼-20上。由此可见,这一切并非“空穴来风”。

  当然,除了改装成为空中加油机以外,运-20还有一个后续发展可能,一旦成真就应验了总师唐长红在2017年时说过的一句话。当时,唐长红总师说未来运-20可以开发成多种系列化的专业平台飞机,同时他还透露:“运-20安装国产发动机已经有了时间表,大概在明年或者后年就能看到。”

  有意思的是,在运-20加油机有相关消息曝出的同时,日前网络上传出一张图片显示,曾在珠海航展飞行表演的运-20-783号原型机左机翼内侧换装一台大涵道比涡扇发动机,或许意味着为运-20研制多年的涡扇-20开始正式装备前的测试工作。

(0)
相关新闻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中共歼-35漂亮参数曝光,实战能力受质疑
突发 日本战斗机拦截中国核轰炸机这装备露馅儿! 遭外机插入 歼-20隐形机队
中国空军异动!新部署违背世界常规做法中国空军作战能力大飞跃 引来高度关注
中国防长从莫斯科回国,买回俄方“重器”中国空军环台演习,自曝多项弱点
中东土豪顶住美国压力 不惜放弃F35买中国战中国有没有打下过美国间谍气球?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空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