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航母频传好消息美航母却要提前退役 或为省经费
www.wforum.com | 2019-03-07 18:05:3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航母频传好消息美航母却要提前退役 或为省经费

首艘国产航母第五次海试归来

  近些年来随着我国的发力,中国海军力量已经发生了质的飞跃,如今,我国海军吨位已经仅次于美国,正在向世界海军强国稳步前进,而在近日根据消息显示,我国海军似乎又有了新的动作。

  除了我国首艘国产航母外,辽宁舰一直是人们所关注的重点,从它第一次海试至今,关于辽宁舰的消息就从来没有断过,在今年的2月24日,辽宁舰成功驶离大连造船厂,而在3月1日根据最新卫星图像来看,辽宁舰已经停靠在港口内的码头,由此可以推断辽宁舰已经完成了所有升级改造。并且从照片显示,返回母港后的辽宁舰发生了不小的变化。

  首先从给出的卫星图片来看,在辽宁舰的甲板上隐约能看出一架机翼折叠状态的歼-15战机,而这架战机的出现很可能意味着辽宁舰已经和舰载机部队进行了合练。除此之外,辽宁舰的飞行甲板标示线由原来的虚线改为了实线,而且从照片中还能看出,左、右两侧的飞行甲板进行了扩展。

  要知道辽宁舰自带反导系统已经占据了大量空间,所以甲板上并没有多余空间来安装舰载武器,而此次改进不仅能够增加弹药的存放,同时还能够增加1-2个舰载机停放点,而舰载机的增加,大大增加了辽宁舰的对海对空作战能力,从而使我国航母能力再一次得到加强。但是,正值我国航母屡屡传出好消息时,美国方面似乎并没有那么开心。

  据权威媒体《环球时报》援引美国报道称,3月4日,五角大楼表示将放弃对“杜鲁门”号超级航母的中期大修,让这艘至少还能用25年的航母提前“报废”。而此消息爆出后,瞬间在美国方面引起轩然大波。要知道“杜鲁门”号是美国“尼米兹”级核动力航母的第8艘,如果真的提前“报废”,那么对美国核动力航母战斗群来说无疑是一个重大的打击。

  目前美军可用航母数量为11艘,如果“杜鲁门”号航母退役将会导致美军可用航母数量从11艘减到10艘,而此次“杜鲁门”号如果退役,那么损失最大的莫过于纽波特纽斯造船厂了,要知道该造船厂是目前世界上唯一有能力建造和大修超级核动力航母的造船厂,如果“杜鲁门”号退役,意味着该造船上少赚65亿美元,而造船上那些熟练的技术工人很可能也面临失业。

  而针对此消息,美国媒体表示,美海军提出让“杜鲁门”号提前退役的原因是因为美军经费面临着严重不足,而提前25年退役可在25年内为海军省下300亿美元经费,资金可以用于其他优先事项。如果真是这样的话,因为军费原因就提前“报废”一艘可以再用25年的核动力航母,实属有点可惜。毕竟美国海上霸主的地位不就是用钱堆出来的。

  有意思的是,一些网友表示,辽宁舰的前身“瓦良格”号与“杜鲁门”号一样,同为20世纪的产物,如今一艘变得越来越好,而另一艘却面临报废危机,不得不说这两艘航母的命运真是令人感叹。

(0)
相关新闻
美国防部严重低估中国军力惊险对峙 美战机冲向南昌舰 导弹垂发装置打
2023年全球十大受关注武器 中国海军霸榜福建号航母最新画面 3条电磁弹射轨道曝光
传中国海军又出大事北京趁乱正试水第三战线
中国制造核潜艇或实现“突破”机密文件证实:中国核潜舰失事 55官兵全部
中航母福建舰“蘑菇雷达”被誉媲美福特号北京传风声!潜艇事件是否成真 观察两重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海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习近平27日会见华尔街大佬 名单曝光!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