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美军官:中国094核潜艇每次出海 美核潜艇都会跟踪
www.wforum.com | 2019-03-07 17:46:5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军官:中国094核潜艇每次出海 美核潜艇都会跟踪

  094核潜艇

  近年来,中国海军不断向太平洋以外拓展,这是成为国际主要力量的明显努力的一部分。据大量新闻报道,中国的094核潜艇已经在西太平洋很远的地方被发现,巨浪-2和正在出现的巨浪 -3潜射战略导弹的存在增加了美国的压力。据美国国家航空航天情报中心称,截至2017年,中国已在潜艇上部署了多达48套JL-2发射装置,巨浪 -2的射程超过8000公里,可以直达北美。

  就在去年,美国太平洋舰队前情报和信息行动主管詹姆斯·法内尔警告国会,有必要追踪和威慑中国的核潜艇。

  法内尔透露,每次中国海军094潜艇执行战略核巡逻任务时,美国都会派出一艘核潜艇跟踪。

  巨浪-2武器能够达到美国的大部分地区,美国海军决定努力加快生产攻击潜艇、固定无人机、疯狂装备波塞冬反潜侦察机准备部署到太平洋关岛基地。

  为了克服太平洋分散的地理位置,并追踪中国不断扩张的潜艇舰队,美国海军正与国会合作,每年生产多达3艘弗吉尼亚级潜艇,超过目前建造2艘的计划。在空中,美国海军一直在采取行动,将其新的MQ-4C Triton无人机部署在关岛,并在最近授予波音公司一项24亿美元的合同,生产19架P-8A海神侦察机专门对付中国核潜艇。

美军官:中国094核潜艇每次出海 美核潜艇都会跟踪

  MQ-4C Triton无人机

  美国海军专属的MQ-4C Triton无人机是一款前沿部署、以陆地为基础的自主操作系统,可以提供持久的海上ISR能力。MQ-4C可以提供实时的情报,对船舰检测、追踪和分类。飞行时间可长达24小时,飞行高度可达56500英尺,侦察范围为8200海里,单次飞行可监视100万平方英里的海洋。

  美军给波塞冬反潜侦察机的角色作为一个高科技监视飞机,以视频捕获威慑中国日益壮大的弹道导弹核潜艇舰队。

  法内尔指出,鉴于拦截中国潜射弹道导弹的困难,应对这一威胁的一种明智方法可能是将中国的战略导弹核潜艇在发射潜射弹道导弹之前先发制人地摧毁。

  所以美军“海神”号反潜侦察和支持isr的攻击核潜艇可以帮助执行对中国094核潜艇的水下搜索任务,原因有很多。P-8波塞冬反潜机速度远远快于它正在取代的P-3猎户座,而且它有6个额外的燃料箱使它能够搜索更广阔的海洋。海神号可以在1200海里的范围内执行10小时的任务,相当于从上海到日本这段路程。因此美军认为更大的留空时间,加上高速,使海神号能够很好地覆盖广大区域,搜索“隐藏”在水下的的中国核潜艇。

  P-8A是波音737-800军用版本,包括鱼雷和鱼叉武器站、129个声纳浮标和一个空中加油管。与许多无人机和其他ISR设备不同,海神号不仅能发现和追踪敌方潜艇,还能攻击和摧毁它们。

  除了AN/ ape -10监视雷达和mx系列光电/红外摄像机,海神号的降落伞声纳浮标还能在海面下不同深度发现潜艇。这种侦察机可以在一个由水面舰艇、无人水面舰艇、无人机海上传感器和潜艇组成的更广泛的子搜索网络中作为一个“节点”运行。海神号可以利用主动电子扫描相控阵雷达、合成孔径雷达和地面移动目标指示器。

  此外,美国海军在第一岛链搞了一个无缝的水下反潜网,从中国的北方沿海地区到菲律宾,印尼附近,专门对付中国的094弹道导弹核潜艇。

  “海神”号加盟,当然有助于加强这条“海底防线”,加强对中国094的监控。

  另外,波塞冬可能会为五角大楼精心培育的核威慑姿态的关键环节,海神波塞冬几乎可以作为一种节点,连接海底和空中的三位一体核平台。目前美军的空中力量由B-2和B-52轰炸机等平台组成,无法追踪或摧毁潜艇。海神可能会进一步加强三合一的空中力量,为试图追踪中国核潜艇的水面舰艇和战略轰炸机提供关键情报。

(0)
相关新闻
美国防部严重低估中国军力惊险对峙 美战机冲向南昌舰 导弹垂发装置打
2023年全球十大受关注武器 中国海军霸榜福建号航母最新画面 3条电磁弹射轨道曝光
传中国海军又出大事北京趁乱正试水第三战线
中国制造核潜艇或实现“突破”机密文件证实:中国核潜舰失事 55官兵全部
中航母福建舰“蘑菇雷达”被誉媲美福特号北京传风声!潜艇事件是否成真 观察两重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海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