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海军一次开建3艘4万吨“准航母”,最快2019年即将下水!
www.wforum.com | 2019-03-06 18:08:0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海军一次开建3艘4万吨“准航母”,最快2019年即将下水!

     在整个2018年,对于中国海军来说,这又是一个丰收年!不仅第一艘国产航母002型顺利下水,并接连开始了多次海试;而055型万吨导弹驱逐舰也是创造了在大连造船厂一次下水2艘的新纪录;而曾经的“网红”052D也不甘寂寞,在2018年也赶着下水了3艘。可以说我国海军的第二个航母编队“雏形”已经初现,但是细心网友还是发现曾经万众瞩目的075型两栖攻击舰,在整个2018年却显得异常安静!

     075型两栖登陆舰之所以如此吸引军迷的关注,就在于其能以较小(2-4万吨)的体积,却拥有一艘中、大型航母约60-70%的战斗力,能够有效弥补航母不足或者执行航母所不胜任的任务。更因为其可以搭载较多的气垫登陆艇、直升机、步兵战车、主战坦克和大量士兵,令我国能够对岛屿发起立体式攻击,以减小己方伤亡而达到最终目的。并且因为075型两栖攻击舰拥有直通甲板,虽然目前我国主要搭载各种直升机作为空中打击力量,但是这也为日后装备短距起降战机、垂直起降战机做好了准备。

     这样看来,广大军迷对我国建造075型两栖攻击舰的热情就可以理解了。虽然官方没有关于075型设计、建造的消息,但是从网上流传的信息来看:075型立项与2012年,正式开工大概在2016年左右,而这个时间段也是我国逐渐从陆续建造4艘071型船坞登陆舰开始,真正掌握了大型两栖军舰的建造能力的时候。

     大气:075型一批就建3艘!

     现在综合网络最新消息来看,075型两栖攻击舰的排水量大概与美国“黄蜂”级相当——3.6万-4万吨排水量;可搭载包括直-8宽体型、直-20、直-10武装直升机在内的约28架直升机;12辆两栖突击装甲车、气垫登陆艇等两栖载具;大约900-1200名海军陆战队士兵。当然,还有“三围”尺寸:长度为250米,宽度为30米,吃水深度达到8米。装备有4台发动机,最大航速为22节。

     075型作为一种可以执行“抢滩登陆”任务的两栖战舰,自然是要武装自身的,所以其装备了2座1130近防炮和2座海红旗-10型近防导弹,这些自卫武器都在舰上呈对角线布置在舰艏和舰艉,这样可以最大化发挥武器效能,做到了360度无死角,以2道防御网和电子对抗系统来确保舰体对来袭导弹的有效杀伤。当然,主要的防空、反潜和对海攻防,主要还是依靠编队中的055、052D、054A等完成。

     这样一种攻击力仅次于航母的大型两栖军舰,海军估计做梦都想多造几艘。其实,事实上075型目前正在沪东中华造船厂建造着,而且第一批就是3艘!并且第一艘最快将在2019年下水!这种速度、这种魄力,当今世界除了中国之外,没有任何一个国家能够做到!而且这还只是第一批次的075型,以后可能会有075的改进型诞生,届时第二批改进型075建造数量恐怕与第一批也差不多。

     这样一来,我国海军未来不仅将拥有多艘堪比美国“尼米兹”和“福特”10万吨级核动力航母,还将拥有比肩或超越美军“黄蜂”级和“美国”级两栖攻击舰的“准航母”!这样的场景,真的是想想都会笑醒吧!

(0)
相关新闻
美国防部严重低估中国军力惊险对峙 美战机冲向南昌舰 导弹垂发装置打
2023年全球十大受关注武器 中国海军霸榜福建号航母最新画面 3条电磁弹射轨道曝光
传中国海军又出大事北京趁乱正试水第三战线
中国制造核潜艇或实现“突破”机密文件证实:中国核潜舰失事 55官兵全部
中航母福建舰“蘑菇雷达”被誉媲美福特号北京传风声!潜艇事件是否成真 观察两重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海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