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三个特征暴露美军舰穿越台海的目的 表演性质更强了
www.wforum.com | 2019-03-06 17:24:1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三个特征暴露美军舰穿越台海的目的 表演性质更强了

  2月25日,两艘美国军舰再次穿越台湾海峡,这两艘军舰分别是“斯特西姆”号导弹驱逐舰和“查维斯”号补给舰,这也是八个月以来的第五次。美国海军太平洋舰队的发言人表示,两艘军舰通过台湾海峡,展示了所谓的美国维护印太地区海上“航行自由”和开放的承诺。

  针对美国的这些举动,中国外交部和国防部先后表明立场,坚决反对美国的挑衅行为。我外交部新闻发言人表示,我们坚决反对美方采取的一些挑衅行动,无助于台海地区稳定,无助于中美关系,中方相关部门已经向美方提出了严正交涉。而我国防部的回应则比较明确:我们对美舰的相关动向是全程掌握的,并且始终保持高度的戒备状态。

  那么,美国为何要频频派军舰穿越台湾海峡?这几次穿越和以前相比又有何不同?

  对此,军事问题专家杜文龙分析指出,美军舰这次穿越,实际上是以前穿越的继续,相比之前的穿越,近期的穿越呈现出三个特点:一是间隔越来越短;二是编队越来越大;三是针对性越来越强。

  杜文龙进一步分析指出,美军2017年6月份的穿越,派了一艘军舰,此后,它的各种穿越行动几乎是以月作为计量单位,到今年1月、2月,中间的间隔几乎是零状态。从这个点位去看,“越来越频繁”是一个基本特征。第二是它的规模越来越大。像2017年前,就来一艘船,形只影单,但从去年开始,一般是两艘作战舰艇,一开始是两艘作战舰艇,现在变成一艘作战舰艇,加一层保障舰艇,所以,编队穿越跟以前的单舰穿越相比又不一样。另外一个特点更加明显,就是它的针对性非常强。去年7月份的穿越,很显然要在“美元战争”的同时加上军事威胁,这个点位非常清晰,是两方面的密切配合。现在,它的这种指标更明确。像1月份的穿越,大概就是呼应2018年最后一天特朗普签了一个《亚洲再保障倡议法》。怎么保障?要让美国高官加强对台湾的访问,要强化美国与台湾地区的军事关系。如何强化?这个穿越大概就是一个纽带。那么2月份的穿越,很显然是蔡英文跟美国电视新闻网说我要“连任”,如何支持“连任”?军舰、大炮就是“连任”的一个基本目标或者支撑条件。现在来看,这个目标越来越强,而且它整个周边的频繁活动以及各种政治表态应该是穿越的核心。

  “项庄舞剑,意在沛公。”通过专家的分析可以看出,美军舰在台湾海峡的穿越仿佛越来越有表演性质。对此,杜文龙表示,现在我们能看到它在表演,关键这个“看”很重要,比如我们国防部说全程监控,也就是说,你在这进行穿越、进行各种表演,对不起,聚光灯下一切尽在掌握。这对它也是一种震慑。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