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辽宁舰已返回青岛 飞行甲板改进后可出动更多舰载机
www.wforum.com | 2019-03-04 23:59:4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辽宁舰已返回青岛 飞行甲板改进后可出动更多舰载机

  以色列国际卫星图像公司公布的卫星图片显示,辽宁号航空母舰已经结束船厂维护,返回青岛航母基地,中国海军航母真空期已经结束。

  从相关卫星图片可以清楚看到辽宁舰在此次船厂维护之中对飞行甲板进行改进,布局更加合理,舰载机布列和调运更加方便,能够布列更多的舰载机,增强航母作战能力。

辽宁舰已返回青岛 飞行甲板改进后可出动更多舰载机

  辽宁舰飞行甲板第一个改进就是原来飞行甲板标志线由虚线改成了实线,这样飞行中和地勤人员目视识别更加准确,能够更好控制舰载机行进路线,这样可以提高舰载机起飞安全性,尤其紧急起飞条件下更是如此,另外辽宁舰飞行甲板武器弹药升降机标志也更加清晰,便于飞行员在起飞的时候能够避让升降机,显然这些改进应该是听取了舰载机飞行员的意见和建议。

  辽宁舰飞行甲板还有两个比较明显改进,那就是左、右两舷飞行甲板进行了扩展,提高了停机区面积,舰载机停放和布列更加方便,辽宁号航空母舰前身瓦良格号航空母舰在这些位置布置了大量的舰载武器,包括SA-N-9近程舰空导弹、卡什坦弹炮合一防空系统、AK630舰炮、反潜火箭发射架,虽然提高了航母防空反导能力,但是也占据了飞行甲板宝贵空间,辽宁舰防御主要依靠舰载机和护航舰艇,因此舰母本身没有安装太多舰载武器,只有HQ-10近程舰空导弹、1130舰炮和多功能火箭发射器,所需要面积要少的多,不过考虑到稳妥等方面因素,辽宁舰飞行甲板没有做太多改动,造成空间上浪费,经过一段时间实用,海军和舰船工业对于辽宁舰已经非常熟悉,此次回船厂维护,就把此前空出来的空间填补上了,从而增加了飞行甲板面积。

  这个改动非常重要,它增加了辽宁号航空母舰停机区空旷区面积,现代喷气机尾流温非常高,不能对准舰岛工作,这样进行发动机维护工作只能在空旷区进行,辽宁号航母舰岛较大,停机区空旷区较小,影响舰载机维护,另外舰岛前停机区飞机也不能凭借自己动力进入起飞线,影响出动能力,如果能够扩大空旷区面积,既能增加舰载机出动能力,也可以进行发动机维护,可以说一举多得。

  经过这样改进之后,辽宁舰飞行甲板停机区大约可以增加1-2个舰载机停放点,也就是说在停机区比改进之前多停放1-2架舰载机,根据海外资料,库兹涅佐夫号航空母舰在连续出动模式下飞行甲板可以停放12架苏-33舰载战斗机,也就是1个攻击波能够出动12架苏-33,辽宁舰应该与之相当,经过改进之后,辽宁舰在连续出动模式下可以停放13-14架歼-15舰载战斗机,这样也就意味着在辽宁舰一次出动更多飞机,打击能力得到提高,或者在保证一定弹药投放能力条件下,攻击机编队能够多增加1-2护航战斗机或者1-2架电子战攻击机,例如歼-15D电子战攻击机,增强编队突防能力和战场生存能力。

  辽宁舰返回部队之后,需要立即投放到战斗力恢复工作,在航母进入船厂维护这段时间之内,舰员也回到岸上休整,现在需要尽快熟悉新设备,另外海军舰载机部队转入陆地基地训练,但是陆地基地毕竟不能和海上训练相比,尤其舰载机夜晚着舰,辽宁舰刚刚突破这个难关,需要培训更多的舰载机飞行员掌握这个高难度科目。

  有消息说第1艘国产航母结束第5次海试返回船厂,不久即可交付部队,中国海军已经迎来双航母时代,需要着手进行双航母编队组建与训练工作,同时也要摸索不同战略方向如何同时布置航母编队,对于中国海军航母来说,未来任重道远!

(0)
相关新闻
美国防部严重低估中国军力惊险对峙 美战机冲向南昌舰 导弹垂发装置打
2023年全球十大受关注武器 中国海军霸榜福建号航母最新画面 3条电磁弹射轨道曝光
传中国海军又出大事北京趁乱正试水第三战线
中国制造核潜艇或实现“突破”机密文件证实:中国核潜舰失事 55官兵全部
中航母福建舰“蘑菇雷达”被誉媲美福特号北京传风声!潜艇事件是否成真 观察两重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海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