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大连造船厂船坞即将清空,等待释放第四艘航母动工信号
www.wforum.com | 2019-02-28 19:12:2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大连造船厂船坞即将清空,等待释放第四艘航母动工信号

      我们知道,我国第一艘航母出自大连造船厂,所以这里也是我国航母的发源地。起初辽宁舰的组建和改装都是在这里进行的。随着我国第一艘国产航母的问世,我国海军也正式步入到双航母时代。海军专家表示,过去的2018年,我国国产航母经历了数次海试,每一次都是圆满成功结束。所以他认为,这将是国产航母正式加入中国海军序列的好兆头。而今年的4月23号又是我国的海军节,所以很多业内人士估计,国产航母选择在这一天正式列装于中国海军的可能性非常大。

     那么从另一个角度来说,两艘航母均已下水出海,那么大连造船厂的航母建造设备也将腾出空闲的位置。而之前,有关消息已经表示,我国的第三艘航母已经在江南造船厂动工了,所以,毫无疑问,第四艘航母的建造工作基本定在了大连造船厂进行。外媒表示,中国已经完成了第四艘航母设计图工作,而且相关构造设想均已准备成熟,就等开工了。按照之前网友们给出的猜想,我国的第四艘航母极有可能会采用电磁弹射以及核动力。不过这些都只是民间的一些猜测,官方并未对此做出明确答复。

      但我们知道,根据我国武器发展过程基本上可以推断出一二。但有一点可以确定,就是在哎第二艘航母正式服役于海军序列之后,我国的第四艘航母就会动工,因为时间不等人,我国的航母船坞不会任其空闲在那里生锈。不过也有不少观点认为,大连造船厂造航母的船坞空出来之后,也许不是动工第四艘航母,而是一艘大型两栖攻击舰。因为此前网上炒得沸沸扬扬的075两栖攻击舰,一直以来也是作为海军的重点研发对象。

     其地位几乎与航母相当,专家表示,如果到时船坞没有更换的话,他认为动工建造075大型两栖攻击舰的概率比较大。但是一旦船坞更换成更大的话,那么毫无疑问,就是在释放要动工建造核动力航母的信号了。不过很多军迷朋友们认为,以大连造船厂的多年经验来看,他们并未造国大型登陆舰或者攻击舰之类的,他们更擅长的是航母的建造和组装。所以大连造船厂的船坞空余位置,还是留给第四艘航母的建造可能性比较大。

(0)
相关新闻
美国防部严重低估中国军力惊险对峙 美战机冲向南昌舰 导弹垂发装置打
2023年全球十大受关注武器 中国海军霸榜福建号航母最新画面 3条电磁弹射轨道曝光
传中国海军又出大事北京趁乱正试水第三战线
中国制造核潜艇或实现“突破”机密文件证实:中国核潜舰失事 55官兵全部
中航母福建舰“蘑菇雷达”被誉媲美福特号北京传风声!潜艇事件是否成真 观察两重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海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