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或已启动隐身舰载机项目 两机型竞争5年后问世
www.wforum.com | 2019-02-27 18:04:3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或已启动隐身舰载机项目 两机型竞争5年后问世

  最近歼-20及国产新一代舰载战斗机消息引起外界关注,随着国产航空母舰工程不断向前推进,新一代舰载战斗机的确需要提上日程。

  中国海军现役舰载固定翼战斗机是歼-15,它是在俄罗斯苏-33战斗机基础上发展而来,配备了国产航空电子系统、机载武器,作战能力已经超过了苏-33战斗机,未来升级有源相控阵雷达、综合电子战系统、新一代机载武器之后,还具备对抗超级大黄蜂、阵风M等三代半舰载战斗机的能力,不过歼-15毕竟只是一种三代战斗机,再怎么改进都无法与四代隐身战斗机相对抗,所以中国海军需要新一代隐身战斗机。

  从海外资料来看,发达国家四代隐身舰载战斗机已经进入实用,第一个F-35B作战中队在2015年具备初始作战能力,它搭载在黄蜂级、美国级两栖攻击舰上面,整体作战能力已经达到甚至超过了一般中型航空母舰,2018年F-35B还在阿富汗进行了首次实战,需要指出的是,美国海军曾经在中东、西太平还将出现过两次航母布署“真空期”,结果都是黄蜂级搭载F-35B给予填补,显示了这对组合价值。

  最新消息第一个F-35C舰载战斗机中队正在通过初始作战能力考核,如果顺利,它将在今年中旬或者晚些时候具备初始作战能力,2020年或者2021年上舰执行任务,届时舰载机联队现有4个大黄蜂及超级大黄蜂作战中队至少会有1个更换成F-35C战斗机中队,因此2025年之后,舰载战斗机也将进入四代隐身战斗机时代。

  从现在来看,国产四代隐身战斗机有两种型号可供改装舰载战斗机,一种是歼-20战斗机,一种是FC-31鹘鹰战斗机,从飞机本身来说,歼-20战斗机已经设计定型,装备部队,改装舰载战斗机进度更容易,尤其是它已经换装国产太行发动机,研制进度也可以保证,能够保证海军能够在2025年之前拿到四代隐身舰载战斗机,从另外一方面来讲,海外资料认为中国空军已经装备了接近50架歼-20战斗机,今年可以进入大批量生产装备阶段,到2025年中国空军装备歼-20超过200架应该没有太大问题,到时可以释放部分产能给海军舰载机。

  FC-31鹘鹰最大问题可能就是成熟程度不高,有消息说海军要求新一代舰载机采用实机对比竞标方法,这应该是国产作战飞机第一次采用这种方法,海军在各厂所方案之中选择两个,分别制造原型机进行对比试飞,根据实际试飞结果选择获胜方,这样的话成熟度更高的歼-20获胜可能性显然更高,FC-31最大一个问题还是发动机,它配套国产新一代涡扇中推还没有出现,现在采用的是应该是涡扇13增加推力型,新飞机配套新发动机是否顺利,对于相关单位来说说是一个严峻的考验。

  作为外界来说,当然希望中国能够拥有两个四代隐身战斗机研制单位,以便实现良好竞争局面,不过还是要看相关单位能否把握机会,否则的话就会出现胜者通吃的情况出现,也就是歼-20统一中国空军和海军航空母舰主力战斗机。

(0)
相关新闻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中共歼-35漂亮参数曝光,实战能力受质疑
突发 日本战斗机拦截中国核轰炸机这装备露馅儿! 遭外机插入 歼-20隐形机队
中国空军异动!新部署违背世界常规做法中国空军作战能力大飞跃 引来高度关注
中国防长从莫斯科回国,买回俄方“重器”中国空军环台演习,自曝多项弱点
中东土豪顶住美国压力 不惜放弃F35买中国战中国有没有打下过美国间谍气球?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空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