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双航母诞生地将有新任务:第4艘航母或在此开工
www.wforum.com | 2019-02-26 18:07:2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双航母诞生地将有新任务:第4艘航母或在此开工

中国双航母诞生地将有新任务:第4艘航母或在此开工

  中国的辽宁舰,首艘国产航母的诞生地辽宁大连造船厂最近有一张照片引起了大家注目,两条航母与一空空如也的大坞。目前的装态是辽宁舰在完成改进后马上归建,而首艘国产航母不久可能于423海军节前服役入列。

  这样看来,我们的双航母编队出动的同时,大连造船厂那座建造两条航母的大坞就让所有人期待了。而目前我们可以知道了中国第三艘航母,也就是国产第二艘航母已经在上海的江南造船厂开工建了好些时候了。有人认为,国产第四条航母相应在筹建中,地点很有可能就是在大连造船厂这个空着的坞中。

  对于中国国产航母,大家最期待的是尽快拥有核动力,我们对国产第四条航母有核动力和常规动力两种分歧。从中船重工以前的“2025核动力航母计划”及“以003电磁弹射航母为基础上改进复制方案”来看,批量一型常规动力航母也是让科技人员接受的。即体现了“小步快跑”是中国海军的特点,也是从易到难为出发点着重考虑,显然复制003航母在技术与资金上更显稳当!

  然而我们看到的是万吨大驱055同时的四条一起开的盛景与巨量的先进技术运用已经打破“小跑步前进”的传统造船方式。所以如果我们的第四条航母为核动力也并非大家不可接受,更是为国家的科技发展而感到鼓舞。这些年来,我们的核动力运用在船舶上也是有显著进步的!

  回过来我们认为国产第四条航母在动力上采取何种方式呢?就现在来看我们核动力水面舰船还没有,技术掌握没问题,但仍不成熟,一步发展到核动力步子过大了。10万吨的航母的技术对于美国也是一步步发展而来的,有时也问题重重。何况我们在航母领域更是小学生呢!

  作为脑洞大开的是,我们的两栖攻击舰在哪里?也许大连这个坞里出来的是一条大型两栖攻击舰也更附合我们海军的作战要求,而且更迫切的需求。尤以传闻很久的075两栖攻击舰为重点,反而8-10万吨的航母对于我们更难使用。综合来看,国产第四条航母今年能否见分段,仍然要观望的。

(0)
相关新闻
美国防部严重低估中国军力惊险对峙 美战机冲向南昌舰 导弹垂发装置打
2023年全球十大受关注武器 中国海军霸榜福建号航母最新画面 3条电磁弹射轨道曝光
传中国海军又出大事北京趁乱正试水第三战线
中国制造核潜艇或实现“突破”机密文件证实:中国核潜舰失事 55官兵全部
中航母福建舰“蘑菇雷达”被誉媲美福特号北京传风声!潜艇事件是否成真 观察两重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海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中国海警船遭遇意外!中国网民:侮辱性极强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中国海警船遭遇意外!中国网民:侮辱性极强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还买得起房吗?美国房价上涨惊人!不到5年
惊现巨型战略矿产 中国接到泼天富贵
有这4个举动的人,多半不是好人
我见过情商最高的人:不讲道理,不辩对错
一个“不当心”,北京被伊朗“出卖”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