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第17艘052D下水 海军驱逐舰支队将完全实现神盾化
www.wforum.com | 2019-02-26 18:05:0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第17艘052D下水 海军驱逐舰支队将完全实现神盾化

052D已经成为中国海军主力驱逐舰

  根据网络消息,2月23日,中国海军南宁舰出坞下水,它是第17艘052D驱逐舰,也是中国海军第25艘防空驱逐舰(俗称神盾舰)。

  海外资料认为中国海军将要建造24艘052D驱逐舰、8-16艘055驱逐舰,全部交付之后,海军防空驱逐舰数量将会达到32艘,加上6艘052C、2艘051C,海军防空驱逐舰总数接近50艘。

  驱逐舰不断入列也让中国海军编制体制发生了深刻的变化,驱逐舰支队是海军各大舰队主要编制单位,中国海军三大舰队共有6个驱逐舰支队,也就是说每个舰队有两个支队,新世纪之初,中国海军驱逐舰支队编成为4艘驱逐舰、4艘护卫舰,由于国产驱护舰一般只搭载1架舰载直升机,所以中国海军水面舰艇编队在某种意义上与日本海上自卫队8.8舰队相当,当然这倒不是中国海军刻意为之,而是考虑到海军指挥控制系统能力、担负作战任务而确定的。

  随着海军新一代水面舰艇批量服役,原来6个驱逐舰支队可以编成24艘驱逐舰、24艘护卫舰,现在052D驱逐舰就17艘了,加上6艘052C、2艘051C,还有2艘052B、4艘现代级驱逐舰,数量已经接近30艘,所以海军对驱逐舰支队规模进行了扩充,驱逐舰数量提高到6艘,护卫舰数量不变,这样6个驱逐舰支队能够编成36艘,不过护卫舰数量并没有增加,还是24艘,但是054A护卫舰建造数量已经超过30艘,因此海军将原来的护卫舰大队升级为护卫舰支队,以容纳新一代护卫舰。

  不过驱逐舰支队编成6艘驱逐舰仍然不能满足要求,前面说过已知的052D驱逐舰、055驱逐舰建造数量已经达到40艘左右,再考虑到新一代通用驱逐舰、055A驱逐舰有可能在2025年以后开始建造,这个数量还会进一步增加,因此外界普遍推测中国海军会将驱逐舰支队里面的护卫舰移出,全部改成驱逐舰,成为名副其实的驱逐舰支队,这样以每个支队能够编成10艘驱逐舰计算,6个支队能够编成60艘驱逐舰,完全可以满足海军要求,实际上中国海军1个驱逐舰支队拥有10艘神盾舰已经相当于一个中小国家海军数量。

  驱逐舰支队淘汰护卫舰不仅仅是编制方面要求,也是现实需要,中国海军已经确定以航空母舰为发展主轴,驱逐舰支队主要任务就是为航空母舰提供护航编队,国产新一代驱逐舰普遍有用燃气轮机,最大航速大达到30节,能够跟上航母进行快速机动,相比较之下054A护卫舰主机是柴油机,最大航速在27节左右,跟上航母编队就比较困难,考虑到简化航母编队舰艇种类型号、降低后勤保障方面难度等因素,驱逐舰支队全部换成驱逐舰也是顺理成章的事情。

  国产驱逐舰全部神盾化之后,也意味着它将全力保障航母执行作战任务,不再担负近海巡逻、远洋护航等相对次要任务,以亚丁湾护航为例子,中国海军曾经派出神盾舰参加护航,结果发现舰艇动力、机电快速消耗,但是舰载武器、电子系统崭新如初,所以不再轻易派出神盾舰执行这样任务,相比较之下054A护卫舰执行这样的任务更加经济,效费比更好,按照海外资料,中国海军护卫舰数量已经超过100艘,编成9个护卫舰支队,完全可以担负这些任务。

(0)
相关新闻
美国防部严重低估中国军力惊险对峙 美战机冲向南昌舰 导弹垂发装置打
2023年全球十大受关注武器 中国海军霸榜福建号航母最新画面 3条电磁弹射轨道曝光
传中国海军又出大事北京趁乱正试水第三战线
中国制造核潜艇或实现“突破”机密文件证实:中国核潜舰失事 55官兵全部
中航母福建舰“蘑菇雷达”被誉媲美福特号北京传风声!潜艇事件是否成真 观察两重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海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