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国产航母即将再次海试 大连船厂腾出船坞或建新航母
www.wforum.com | 2019-02-26 17:51:3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国产航母即将再次海试 大连船厂腾出船坞或建新航母

 完成改装升级后辽宁舰驶离大连

  在经历了近9个月的升级改造工程后,中国海军辽宁号航母于24日在数艘拖船的协助下驶离大连造船厂。据悉,辽宁号航母或将返回位于青岛的母港,准备参加即将到来的海军阅舰式。与此同时,同样位于大连的首艘国产航母目前仍在进行最终的调试和准备工作,发动机已启动,三块挡焰板全部升起,表明该舰正在进行第5次海试前的调试工作。此外据台媒报道,由于第3艘航母已在上海进行模块化组装中,中国第4艘航母很可能会在大连造船厂建造,甚至已经在规划中。

  随着首艘国产航母的海试进程越来越快,以及16号辽宁舰再次回归海军的日期迫近,人们越来越关注中国发展航母的新闻。首先,16号辽宁舰在24日离开大连造船厂码头,开赴上次进行海试的海域进行一些科目的试验工作后,将不再返回大连,而是直奔青岛,回归中国首个航母基地——青岛小口子军港。预计重返母港后,16号辽宁舰将立刻投入参加4月23日中国海军建军70周年国际阅舰式的排练工作,而这离正式阅舰式不到60天了,时间很紧。

  就在16号辽宁舰离开码头的时刻,据称首艘国产航母的发动机也已经启动,而且甲板上也在做各种出海海试的准备工作。由此推断,辽宁海事局发布的辽航警0030号所称,自2月24日8时起至3月5日18时在黄海四点连线海域执行军事任务,时间长达10天。从16号辽宁舰与首艘国产航母的新一轮海试都不可能用这么长的时间,所以实际情况很可能是:16号辽宁舰在驶往青岛前,很可能在这一海域进行部分试验课目后直接驶离,而随后首艘国产航母紧接着进入进行第五次海试。

  关于首艘国产航母的第五次海试,应该不能算是其最后一次海试,因为虽然其飞行甲板已经开始涂上防滑涂层,并已经画好标志线,但却至今没有在舰首与舰岛上涂上舷号,所以应该还没到交付海军并参加4月23日中国海军建军70周年国际阅舰式的程度。就此来判断,这次海军的隆重仪式,很可能是16号辽宁舰的独角戏,而不会出现中国双航母现身的猜测。但也有可能,中国海军会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正式宣布首艘国产航母命名并服役。

  最后说说在上海建造中的003航母与即将在大连开建的004航母。此前关于003航母在上海建造已经XX个月的报道,文章都被各路平台封杀了,所以这里不直接说,只能提到该航母已经入模块化组装阶段,不过因为使用了室内船台,所以很难为外界所知,但一公开就是惊天大新闻。而大连造船厂在送走了16号辽宁舰后,首艘国产航母已不用再进坞,所以空出来的船台,应该就会进行第三艘国产航母004舰的建造,从而形成002型航母南北同时建造的局面。

  分析认为,从大连造船厂所展示出的“热烈欢送辽宁舰踏上新征程”的横幅可以得出结论,那就是在这次试验后,16号辽宁舰将不再返回大连码头,而是直接驶往青岛的航母母港,并力争在有限的时间内完成舰载机的恢复战斗力训练。同时,首艘国产航母也基本确定不会参加于4月23日举行的国际阅舰式了,这可能意味着中国不希望过分张扬自己的航母战斗力。但不管如何,从16号辽宁舰重返海军服役开始,到大概首艘国产航母于4月3日服役,再到003与004舰传来好消息,显示中国海军的航母战斗力正加速到来。

(0)
相关新闻
美国防部严重低估中国军力惊险对峙 美战机冲向南昌舰 导弹垂发装置打
2023年全球十大受关注武器 中国海军霸榜福建号航母最新画面 3条电磁弹射轨道曝光
传中国海军又出大事北京趁乱正试水第三战线
中国制造核潜艇或实现“突破”机密文件证实:中国核潜舰失事 55官兵全部
中航母福建舰“蘑菇雷达”被誉媲美福特号北京传风声!潜艇事件是否成真 观察两重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海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习近平继续走钢索 有人背着他展开行动?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