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军工炫富?20吨小船竟安装四面神盾售价还很低
www.wforum.com | 2019-02-26 17:45:4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军工炫富?20吨小船竟安装四面神盾售价还很低

  在上周闭幕的阿布扎比防务展上,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全面展示了自家的产品谱系,展品包含航母在内的各级别水面作战舰艇、系列化的潜艇、海岸巡逻舰艇、鱼雷、光学产品等等。图为该集团在防务展上推出的054AE护卫舰,目前已经成功出口巴基斯坦。

  去年在俄罗斯“军队-2017”展会上首度亮相的JARI-USV无人作战艇也来到了阿布扎比,其新颖的的设计再度吸引了外界的目光。此前大家对JARI的含义都有所困惑,据北国防务了解,JARI是研制单位中船重工716所的对外名称(江苏自动化研究所)的英文缩写,随着无人艇这些明星装备更多的展现在世人面前,JARI也逐渐成为该所的“著名商标”。

中国军工炫富?20吨小船竟安装四面神盾售价还很低

  JARI-USV面世的一个重要背景是无人化正成为装备领域发展的一个重要趋势,目前无人机、无人战车已经得到长足发展,并经历了实战,但海上的无人作战艇则还是一个空白。此时,716所虽然较少涉及船舶设计,但利用自动化本身这一自身优势,这也是无人艇设计中关键,果断抓总联合集团内单位以及各大军工集团展开JARI-USV无人艇的设计。

   JARI-USV要实现自主航行以及自主作战,传感器是关键。JARI-USV为无人艇结合了光学、雷达等探测装置,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无疑是引发轰动的四面有源相控阵雷达。20吨级小船上装备“神盾”雷达是让人意外的,这是研制单位在故意“炫技”么?当然不是。

  如果使用传统的外置旋转阵面天线,这对于20吨级的小船的航行是非常不利的,而且这类小船很多时候都是在浪里走,天线如果外置也就很容易被损坏。因此可以说,对于JARI-USV而言有源相控阵雷达是比较好的选择。当前我国的有源相控阵雷达已经非常成熟,为20吨级小船研制“神盾”不存在问题。当然,小自然性能就无法和驱逐舰上的型号相比,但够用就好。

  作战用途方面,JARI-USV考虑到了防空、反舰以及反潜等各种需求,可以装备防空导弹、反舰导弹以及鱼雷等各种武器。现在很多国家对于无人化方面有很大需求,JARI-USV未来的市场前景可以说是非常广的。

  JARI-USV推向市场的一个重要优势是其船体本身的成本非常低,相比一些大型舰艇几乎可以忽略。那怎么赚钱呢?大家可以参照“充话费毛手机”的模式,即买了平台就必须进一步订购相应的艇载武器,这样算起来利润就比较可观了,而且能带动其它武器的出口。而对于那些采用我国已经采购我国海军武器的国家,使用JARI-USV得成本就更低了。

(0)
相关新闻
攻台新装备!中国推出油电混合版“山猫”意外暴露自家武器落后30年 中媒嗨称技术大
中国的“部分轨道”高超音速武器试验 谁怕空警-3000可能不再顶盘子 还能带一群无人机
伊拉克为何买枭龙3,不买歼10C中型战机?VT-4外贸坦克改名99AE?和99A有什么关系?
中国陆战之王,底盘竟能“适配”出12种战车鹰击-21E高超音速导弹现身航展,这也能卖?
为何中国武器比较畅销?仅仅是便宜好用?中国卖的比较好的外贸武器有哪些?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军工"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