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50吨级重型步战车纠正四大通病 但或叫好不叫座
www.wforum.com | 2019-02-25 18:14:0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50吨级重型步战车纠正四大通病 但或叫好不叫座

  中国北方近日推出了一款重型步兵战车,据报道这款新式重型步兵战车的代号为VN-50,是以VT-4主战坦克底盘为基础研制的。尽管有评论认为该型车叫好不叫座,但是从另一角度看,也可认为该型车纠正了以往我国装备设计的四大通病——这也是了不起的改进。

  其一、防护无用症。该论认为,在现代打击手段多样化、精确化的情况下,提升防护能力意义不大,反正防不住,不如轻防护转而重机动,减少被击中的可能。

  其二、性价忽悠症。性价比是衡量装备的重要指标,但是,性价比也可以用来掩盖高质高价与低质低价之间区别,成为掩盖性能缺陷的遮羞布。

  其三、体系依赖症。现在作战讲究体系作战,这没有问题;但是,只有体系内的作战单元、作战平台对体系尽最大限度的做出贡献,才能保证作战体系是否高效、稳定;同时,作战单元、作战平台一旦脱离了体系,也不能因无依无靠而无所事事。

  其四、纸上谈兵症。我国最近的一次大规模陆战,已经是四十年前的事情了,由此,不仅军人对战争生疏,设计人员也对战争生疏,训练场、试验场和战场毕竟是有区别的。

  VN-50呈现出重防护、重火力的特点,在对战当今世界各型步兵战车时有巨大的优势,即便是对战第二代坦克也不落下风;姑且不论价格高低,至少做到了高质量;尾部加装两个遥控武器站,适合巷战、单车作战,显然汲取了近期局部战争中装甲力量运用的经验和教训。

  至于说到外销,其实也可以有一搭无一搭的做着,就像商家做产品,高端货提升品牌价值,实际走量的是低端货;而且,自用还有很大的潜力。从我国第一次大规模陆战使用装甲部队的作战经验看,装甲与反装甲的对抗强度超乎想象,据网络资料,参战500多辆坦克,战伤609辆次(其中全毁76辆),我坦克兵伤亡500多人;

  战前设想的步坦协同作战,到了实战中很多情况下就变成了步坦脱节、坦克部队独自冒进。同样是步兵战车,20吨级和50吨级的防护能力差别巨大,这种差别往往就意味着很多战士的生死;在单车、单对独立作战的情况下,两挺护尾机枪也将大放异彩。所以,重型步战也是中国陆军优先考虑的选项之一。

(1)
相关新闻
中国新武器曝光:主动防御系统、全景摄像头新驱装备直-20:成海军航空反潜主力直升机
96B坦克补充定型实验完成 赛场神车会装备部差距有多大:中国拥有世界强炮兵 印度试射
张召忠:对于中国陆军 这项改变比多少辆99直20再曝新照:机身诸多高科技细节清晰展现
中国又有新制导武器:射程300公里比东风导59式主战坦改装成火力支援车 用无人版炮塔
直19改进版增加导弹逼近告警系统 成未来主解放军炮击金门传奇一幕:炮弹打进美制8英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陆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中国200亿盖亚洲第一大车站 像极了卫生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