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老式导弹为何能击毁美制M1A1 其实用手雷就成
www.wforum.com | 2019-02-22 19:55:4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老式导弹为何能击毁美制M1A1 其实用手雷就成

一辆被击中起火的M1A1M坦克

  自上世纪90年代起,美国M1艾布拉姆斯主战坦克一直被评为世界十大最强坦克之一,几乎就是美国陆军的象征。正是因为在伊拉克战争中的优异表现,在萨达姆被推翻后,伊拉克从美国购买了152辆M1艾布拉姆斯改进型M1A1M,配备到第9装甲师的四个坦克团, 第34旅的第1和第2坦克团以及第35旅的第3和第4坦克团,从而让战后的伊拉克陆军迅速成为中东劲旅之一。

  伊拉克战争后,在美军扶持下,新的伊拉克陆军迅速建立起来。经过10 余年的重建,伊拉克基本建立起了一支21.5万人的防御性陆军。在编制上包括4个军、12个师(最终会有14个师)和5个库尔德师(或独立旅)。目前伊拉克陆军装备的最先进主战坦克是美国的M1A1M 艾布拉姆斯,全部装备于第9坦克师,该坦克由M1A1型坦克发展而来,可以说性能也不会落后多少。

  然而,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虽然装备了号称世界最先进的主战坦克,对手又是算不上正规军的IS,但是伊拉克陆军使用M1A1M坦克的记录却实在不敢令人恭维。在近几年,陆续有伊拉克陆军的M1A1M坦克被击毁的战场照片流出,而且惨状令人目不忍睹。因为谁都很难相信,M1A1M坦克可算是世界顶级主战坦克,怎么就能轻易就被IS摧毁呢?

  据称,IS击毁M1A1M坦克主要使用5种武器,一是俄罗斯的“短号-E”反坦克导弹,二是欧洲的“米兰”ER反坦克导弹,三是中国的红箭-8反坦克导弹,四是RPG火箭筒,五是简易的反坦克手雷。如果说著名的M1A1M坦克被前三种反坦克导弹击毁,那没得说,因为这些反坦克导弹代表了俄欧中不同的反坦克技术,在伊拉克战场上的实战检验,充分证明了三种反坦克导弹的优异性能。

  但是,却有不少M1A1M坦克被证明是由RPG火箭筒和手雷摧毁的,这就令人不得不唏嘘了。其实,这也不能怪伊拉克陆军,据称,虽然伊拉克采购M1A1M坦克的价格比美军自用还高,但是美国交付的坦克质量却十分低下。其中,美军自用的M1A1坦克使用的是十分坚硬的贫铀装甲,但是出售给伊拉克的M1A1M坦克只是装备了普通装甲,而且也好像没有美军那么复杂的高级复合材料夹层,这使得M1A1M坦克根本就很难承受一般反装甲武器的命中。

  分析认为,伊拉克虽然引进了不少M1A1M坦克,但是据报道如今只剩下了70辆处于完好状态,其余的超过80辆不是被击毁就是被击伤,这使得原本认为战力很强的伊拉克陆军第9装甲师的战力遭到严重削弱,不得不补充俄罗斯或中国的坦克来维持战力。由此可见,即便是使用世界顶级坦克,像伊拉克这样的国家也未必成为陆战强国。同时,美国所谓的军援或者军售,不过是向被保护国收取保护费的一项形式而已,而提供的却是一些不伦不类的武器,虽然打着世界先进的旗号,但根本不具备美军自用武器的技术状态。就此来看,那些盲目迷信美国先进武器的国家,至此真的应该需要清醒一下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