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又一大国高调插足亚太,还跟日本勾结在一起!
www.wforum.com | 2019-02-22 19:27:5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又一大国高调插足亚太,还跟日本勾结在一起!

    法国虽然是美国的重要盟友,但是在很多问题上为了自身的利益却不愿意和美国穿一条裤子。特别是法国总统马克龙要带领欧盟远离美国的言论更是引起了特朗普的强烈不满,以至于近期特朗普频繁敲打法国。马克龙心里也明白目前的法国离开美国还真玩不转,为了缓和与华盛顿的关系,法国也不得不向这个离不开的盟友示好,为美国的亚太政策站台就是讨好美国的最新举措。2月22日环球网报道,法国军方2月21日宣布,将在下月起向印度洋太平洋地区部署核动力航母,为期近5个月。在这期间,还将与日本自卫队实施共同训练。

    将要被法国千里迢迢的部署在亚太的是“戴高乐”号核动力航母,这是世界上除美军之外的唯一一艘核动力航母,并且是法国唯一的航母,也是法国海军的旗舰、骨干,曾参与对伊斯兰国恐怖组织的空袭行动。除了“戴高乐”号核动力航母,随行的还有包括驱逐舰和潜艇在内的6艘舰艇。在3月到7月的印度洋部署期间,不但要与日本海上自卫队实施共同训练外,还将与埃及军队和印度军队进行联合训练。

    法国远离欧洲到遥远的亚太来显示肌肉,意在增强法国在印太地区的存在感,更重要的是向美国显示法国的重要作用。美国虽然多次动员自己的盟友到亚太地区刷存在感,但是响应者却寥寥,让特朗普十分头疼,眼看着“印太战略”喊得震天响,却是雷声大雨点儿小。再过一段时间恐怕就被人们遗忘了,法国这次拉上特朗普所谓的“印太战略”中的两个重要国家日本和印度搞联合训练,意在向美国展示法国依然是美国不可或缺的盟友,让特朗普从内心重视自己。

    自尊心极强的法国是欧洲的领头羊,但是特朗普可不管你什么“羊”,该敲打就敲打,一度忽视法国的影响力。特朗普不顾法国的强烈反对退出了伊核协议;还在推特上不断嘲讽马克龙这个不太听话的盟友。去年11月13日特朗普曾经连续发布四条针对马克龙的推文,从马克龙打算建立欧洲军队到法国的葡萄酒关税逐一批评,甚至嘲讽马克龙支持率降低。遭到特朗普嘲讽的马克龙显然被伤了自尊心,以至于愤怒喊出了“法国不是美国的附庸”这样的话。去年11月15日环球网援引俄罗斯塔斯社报道,法国总统马克龙在“戴高乐”号航母上接受采访时表示,法国和美国是历史盟友,但是并不意味着法国是美国的附庸。马克龙的这番话对特朗普的不满表露无疑。

    特朗普一味地推行“美国优先”,传统盟友也不例外,在这种情况下势必损害欧洲的利益。美国除了不顾欧洲的强烈反对退出伊核协议;甚至还以“退出北约”来逼迫欧洲国家提高在北约内的军费份额;更有甚者特朗普铁了心要拿欧洲安全的基石《美苏消除两国中程和中短程导弹条约》开刀,美国退出这个条约无疑把欧洲重新推向了美俄较亮的前沿,让欧洲重新笼罩在俄罗斯的战术核武威胁之下,欧洲不由自主地成了美俄博弈的牺牲品。受到了刺激的欧盟当家人马克龙自然非常恼火,于是向特朗普撂狠话“欧洲要单干”。

    去年11月7日环球时报报道,法国总统马克龙再次呼吁打造“欧洲军队”,并明确表示是为了防范俄罗斯和美国。马克龙强调面对俄罗斯甚至美国,欧盟必须加强自卫能力,只有建立真正的欧洲军队才能达到这个目的。其实在目前情况下,欧洲根本离不开美国这个“自私”的盟友,法国也明白要想脱离美国的控制至少在目前是不可能的,真把白宫惹恼了欧洲的损失更大,日子还要过,就要想办法缓和与美国的关系。

    美国对法国来说,就像面对一头不干活还踢人的驴子,只能给它好吃的,尽量安抚它的“驴脾气”。法国这次把唯一一艘航空母舰派到亚太来,还与美国“印太战略”中重要的一环——不安分的日本相互勾结,正是在给美国“好吃的”,向特朗普示好,让华盛顿重视法国在印太地区的影响力,不要把法国“踢”在一边。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