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003航母亮相了?平直甲板电磁弹射歼-15D让战力翻倍
www.wforum.com | 2019-02-22 19:26:5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003航母亮相了?平直甲板电磁弹射歼-15D让战力翻倍

003航母施工现场图

    近日,有网上图片显示,在上海建造的中国第二艘国产航母,也就是中国的第三艘航母003舰已露出真容。从这张最新图片可以发现,虽然采用了平直甲板和电磁弹射器,但是003航母的舰岛与002航母相比变化不大,这是因为该舰仍使用常规动力所致,但总体来看仍给人以相当的震撼。结合近来很多媒体热炒歼-15D新型电子战舰载机,可以发现,中国正在为打造更具战斗力的新一代航母作战力量而努力。

    如今的中国航母阵容,已经显示出双航母的态势:正在进行升级改造的16号辽宁舰,在年初完成首次海试后,即将完成后续收尾工作,很可能会在3月份再次交付海军,以准备参加于4月23日举行的海军节国际海上观舰式。而首艘国产航母002舰,在新年期间完成了最为重要的第4次海试后,目前正在甲板上进行防滑层的施工作业,并同时进行甲板标志线的划定,预计也会在3月底或者4月初正式移交海军服役,从而正式开启中国海军的双航母时代。

     而已经在上海开建达48个月的中国第二艘国产航母,近期终于有一张图片曝光(真假待鉴定),不论如何,这张照片均与003航母的真实面目相差无几。宽大平直的飞行甲板是003航母的最大特点,整个外观看起来,与上海和武汉出现的航母水泥模型几近相同。不过,因为是常规动力,所以舰岛布局仍是002航母的模样,当采用核动力后的005舰才会有新的变化。因为003航母属于一型两舰,也就是这一型号分别在大连和上海各建一艘,从而让南北造船基地同时具备航母建造能力。

    003航母上的舰载机也会与16号辽宁舰大有不同,比如因为采用弹射起飞,所以该舰将主要搭载弹射起飞型歼-15T,以及新近刚露面的歼-15D电子战机。预计在003航母的拥有48架歼-15T之外,还将编入4~8架歼-15D,从而可以支持每次执行任务时,能有至少一架歼-15D进行伴随支援,这样可大大提升整个舰载机群的作战实力。一般来看,有电子支援战机支持的空中作战中队与没有的相比,战力应该会有大约3倍的区别,这也是中国空军近期装备歼-16D的主要战术考量。

     分析认为,不管网上所传图片的真伪,从建造时间已达48个月来推测,现在也到了在船台上进行模块化组合的阶段,但可能还达不到上述图片中的进度——已完工接近90%的样子。不过,由于在改建16号辽宁舰与完整制造002航母时获得了全面经验,所以003航母的建造时间一定会比002航母更快一些。所以,尽管江南造船厂的建造地点和位置很不容易靠近,但是随着其外廓的逐渐显现,一定会有人拍到003航母的真实面貌的。估计,003航母会在2020年初下水亮相,届时其庐山真面目到底如何就揭晓了!

(0)
相关新闻
最新舰载机亮相 中国航母主战装备齐了歼-35航母舰载战机罕见现身
中国第3艘航母福建号全身照福建舰歼35测试照频现网上,国安部警告要抓
要比老美厉害?这款大杀器准备上福建号航母电磁“不弹射”? 无法核动力? 福建舰海试一
福建号航母海试一拖再拖 最关键原因难以启惧怕美国航母症复发!中国航母遭遇屈辱一日
中看不中用!外媒深度解析中国航母虚弱本质中国航母这一“弱点”,早被美国看穿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航母"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