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俄媒:中俄近期将签两国军事技术合作史上最大合同
www.wforum.com | 2019-02-22 18:39:1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媒:中俄近期将签两国军事技术合作史上最大合同

  “今日俄罗斯”电视台网站2月20日发表了阿列克谢·扎克瓦辛的题为《“绝对全新的飞机”:俄中共同推出的首架直升机性能参数简介》的报道,编译如下:

  俄罗斯国家技术集团公司负责国际合作与地区政策的经理维克托·克拉多夫告诉媒体,俄中近期将签署研制“先进重型直升机”(AHL)的合同。中方负责酝酿对直升机的技术要求,俄方主抓其最重要装备与部件的设计。双方计划生产近200架此类直升机。专家认为,这有望成为俄中军事技术合作史上的最大一笔交易。

  克拉多夫是在20-24日于班加罗尔举行的2019年印度国际航空展上宣布上述消息的,并称这笔很快就会签署的交易为“世纪大合同”。

  2018年11月,俄罗斯直升机股份公司总经理安德烈·博金斯基宣布,这份合同有望于2019年5月之前签署,两国“已经谈妥了所有技术问题,只剩下资金和组织架构了”。

  报道介绍称,俄中计划在2040年前制造逾200架重型直升机。俄国家技术集团公司提供的数据显示,起飞重量接近38吨、内部最大商业载荷10吨、最大外挂载荷15吨。

  中方材料中写道,AHL的航程为630公里,实用升限5.7公里、最大飞行时速300公里。它将向中国的商务企业和国家机构提供运输、转移、灭火服务。

  目前,中国是卡-32A11BC通用直升机和米-8/17中型运输直升机,以及全球载重最大的运输直升机米-26TS(最大载荷20吨)的客户。AHL的研发将成为“俄中航空合作的最重要主题”。

  2015年5月,俄罗斯直升机股份公司与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签署了在AHL研制领域开展合作的框架性协议。2016年6月,俄中签署了《重型直升机项目政府间协议》。

  目前,直升机、传动装置、舵式螺旋桨、防冻系统的技术设计方案已经敲定。然而,某些亟待解决的问题仍处于研究当中。

  报道援引俄罗斯“航空港”网站执行总裁奥列格·潘捷列耶夫认为,合同签署的进程或将因围绕发动机产生的分歧而拖延。北京希望采用位于乌克兰扎波罗热的伊夫琴科-进步设计局的D-136涡轴发动机的轻型版本。

  然而,莫斯科则建议中方伙伴购买俄制的PD-12V发动机,目前,它正以PD-14发动机为基础进行研发。虽然比D-136更重,但经济性和功率(1.4万马力)都将超过乌克兰发动机(1.14万马力)。

  潘捷列耶夫承认:“对中国来说,从乌克兰购买D-136的改进型更便宜。这款发动机性能优良可靠,且一直处于不断完善当中。当然,也不排除俄制发动机最终会优于乌制发动机。但PD-12V的劣势在于价格更高,它的研发、测试和取得许可证还需要时间。无论如何,最后的决定权都在北京手中。”

  莫斯科航空学院602设计局的总设计师德米特里·季亚科诺夫告诉“今日俄罗斯”电视台,AHL项目具有互惠性质。中国可以借此收获能在地形复杂区域执行任务的可靠直升机,而俄罗斯则会拿到“活钱”,获得更新设计理念的额外动力。

  报道援引他的话指出:“中国大多数省份的地形条件复杂,不能没有载荷15吨的直升机。与此同时,由于缺乏足够的科学技术基础,中国人在很长时间内仍然不具备设计国产重型直升机的实力。而俄罗斯拥有设计米-26重型直升机的经验,对北京而言是不可替代的技术来源。”

  季亚科诺夫总结道:“与中国的AHL交易将是两国关系中的一笔大买卖。项目能给我国带来显著的益处。它不只产生丰厚的收入,也会提升我国重型直升机行业的水平。我们将为两国合作的直升机开发新的零部件。未来,它们一定会在我国现有直升机改造升级、全新直升机研发当中得到利用。”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老祖宗的识人术“马看四蹄 人看四相”
欣喜若狂后 他们后悔了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