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神盾舰数量已亚洲第一 日本或考虑用导弹艇对抗
www.wforum.com | 2019-02-21 19:30:2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神盾舰数量已亚洲第一 日本或考虑用导弹艇对抗

  2019年2月15日,北海舰队118乌鲁木齐号导弹驱逐舰,547临沂号导弹护卫舰,598日照号导弹护卫舰,从中(线)出(击)对马海峡。期间日本海上自卫队竟然出动了导弹艇进行监视,对此日本网友也调侃到“海自完蛋了喽”!对于此日方在2月18日马上公开了自己海上自卫队强大的照片:照片中,一共14艘大型舰艇停靠在一个港口内,而这次日本竟然出了一艘小小的导弹艇!这种安排是日方有意为之:导弹艇被世界各国都看做是小艇偷袭大舰的绝佳利器,而日本海上自卫队也是看重这个特点,所以才会出动“隼”级导弹艇。

  052D是我国研制建造较为新的一型导弹驱逐舰,为什么会这么说呢?这主要055万吨大型驱逐舰打造较为顺利,而052D导弹驱逐舰估计会在今年成为了过气“网红”。首舰在2012年8月在江南造船厂下水,之后开始大规模舾装和海试,目前,052D导弹驱逐舰已经拥有18艘,服役13艘,并且052D导弹驱逐舰后续型号052E驱逐舰还在建造之中,被称为“亚洲数量第一舰”一点也不过分。

  相比之下,日本也有4艘金刚级、2艘爱宕级宙斯盾型防空导弹驱逐舰,但数量太少并且年岁太老并且反舰能力很一般。中国海军的052D导弹驱逐舰具备区域防空作战能力的“盾”舰。就现在公开的数据和视频来看,052D导弹驱逐舰的导弹数量、雷达性能,对于亚洲各国都是具备绝对的优势,特别是64单元垂直发射的新型通用垂直发射系统,新型垂发系统改成了方形热发射垂直发射系统,舰桥布置了32单元的发射系统,直升机机库前也布置了32单元的发射系统。这些垂直发射系统既可以发射防空导弹,也可以用于发射对陆打击的巡航导弹、反潜导弹等等。

  052D导弹驱逐舰还拥有一坑四弹的能力,也就是在一个垂直发射系统之中可以装备4枚近程防空导弹,增加携带防空导弹数量,并且具备在一个垂直发射管理多次发射多枚近程防空导弹实力。理论上拦截日本“隼”级导弹艇发射的89式、或者鱼叉反舰导弹是绝对没有问题的,但导弹艇作战靠的就是偷袭,打了就跑的战术。这种战术安排下,052D导弹驱逐舰必须做到及时发现日本发射的反舰导弹。

  052D防空驱逐舰本身是作为防空作为主要目的,所以配备了64个垂直发射单元主要就是考虑到了中远近称防空导弹混装模式,每个发射单元可以存放1-4枚防空导弹,防空导弹的型号不局限于红旗-9远程防空导弹。防空性能上052D导弹驱逐舰相当强悍,而远程反舰能力主要由鹰击-18超音速反舰导弹驱完成。鹰击-18超音速反舰导弹主要是打击远程目标,特别是其采用了垂直发射模式,其垂直升空后,导弹利用尾部的燃气托迅速转向,垂直发射完毕后,利用其尾部的燃气舵进行迅速转向,固体燃料完成主推任务后被抛离,鹰击-18导弹以0.8马赫速度向着目标打去。最后鹰击-18超音速反舰导弹在末端实行超音速打击。而鹰击-18反舰导弹最好的打击目标是300公里之外,并且导弹威力也不是针对日本“隼”级这种500吨级别的导弹艇。

  反之日本当下的战术,和我们海军曾经大量022导弹艇差不多,都是依靠小、快、猛发挥导弹艇的优势,而日本当前大型水面舰艇实力已经不足,无法满足实时海上作战任务。而我们要做的除了防备海上自卫队大型舰队外,对日本导弹艇偷袭也是要严加防范!

(0)
相关新闻
美国防部严重低估中国军力惊险对峙 美战机冲向南昌舰 导弹垂发装置打
2023年全球十大受关注武器 中国海军霸榜福建号航母最新画面 3条电磁弹射轨道曝光
传中国海军又出大事北京趁乱正试水第三战线
中国制造核潜艇或实现“突破”机密文件证实:中国核潜舰失事 55官兵全部
中航母福建舰“蘑菇雷达”被誉媲美福特号北京传风声!潜艇事件是否成真 观察两重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海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