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电磁炮疑击穿12层靶墙 研多种版本能上055只是之一
www.wforum.com | 2019-02-20 19:49:2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电磁炮疑击穿12层靶墙 研多种版本能上055只是之一

中国电磁炮研制进度超过美国

  中国电磁轨道炮横空出世,一举超过美国海军研发进度,成为全球第一款上舰的电磁轨道炮。据目前披露越来越多的消息显示,舰载电磁轨道炮这仅是中国电磁轨道炮研发的一个部分,关于这款尖端武器装备的更多的信息让人震撼。

  在该领域中国的研发并没有晚美军多少

  在此前较多的分析中,认为电磁轨道炮中国是后来居上,超越美军的研发的成果。实际上,中国在电磁能和轨道炮的研究并没有晚美国人多少。

  上个世纪80年代,中国电科27所参与了这个项目的研究。到了2011年,中国的电磁轨道炮就开始了陆上打靶测试。而美军是2012年才完成首款电磁轨道炮的样机,只不过美军在2015年就陆续公开了相关测试的视频,而中国一直悄无声息的研发,知道2017年10月,安装上072型坦克登陆舰之后方公开于世。

  舰载电磁炮只是其中一款,中国在研有更多的型号

  在媒体报道中,电磁轨道炮应用在舰船之上是能够颠覆现代海战势态的新型武器,被称为海上的终极反舰武器。其中,美国中看不中用的朱姆沃尔特级驱逐舰曾计划安装电磁轨道炮,但是因为美军遇到了难以逾越的技术障碍,最终不得不放弃装上朱舰。也正因为缺少电磁轨道炮的火力加持,朱舰被美国海军抛弃,20多艘的订单取消,仅建造3艘。

  中国的电磁轨道炮被认为会安装到新一代055A型驱逐舰上,在2025年前交付海军。这将极大地提高这艘本来就已经是全球最强战舰的战斗力。

  实际上,电磁能武器替代化学能武器被军事届认为是未来武器发展的趋势,因此电磁轨道炮的应用并不仅仅应用在舰船之上。如果能够成功研发陆军使用的电磁轨道炮,无疑会让坦克和火炮进入淘汰时间。

  据媒体报道,过去1年多披露的信息可以证实,中国正在研制不同尺寸规格的轨道炮,以便应用到不同的武器平台。卫星图片也显示,在中国某地的一个靶场上,有陆军坦克、火炮参与了电磁轨道炮的测试工作。

  另外,从披露的卫星图片可以看到,中国测试电磁轨道炮的靶场上,在轨道炮的前方,有12道混凝土靶墙,不排除墙中加有钢板或是其他障碍物。从卫星图依稀可以辨认出,每个靶墙中心都被击穿。

  另外在12道靶墙的下方,还有约10米厚的混凝土墙,这些应都为电磁轨道炮测试准备。从这个角度也可以看出,轨道炮的穿透力的强悍。

  马伟明院士团队对电磁能上舰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电磁轨道炮关键技术之一是供电系统的瞬间聚能技术,这关系到弹丸能够被多大的电磁能推动到多高的初速,以及快速实现重新聚能的技术关系到电磁炮在每分钟能够发射的数量。

马伟明院士团队马伟明院士团队

  2018年3月中国海军网官方披露了马伟明院士团队为电磁轨道炮所付出的努力和收获的成功,其中海军工程大学国防科技重点实验室副研究员张晓是其中关键的功臣。

  马伟明院士被称为“中国电磁之父”,在建的003型航母电磁弹射也是出自马院士团队研发,电磁轨道炮同样出自马院士团队。

(0)
相关新闻
美国防部严重低估中国军力惊险对峙 美战机冲向南昌舰 导弹垂发装置打
2023年全球十大受关注武器 中国海军霸榜福建号航母最新画面 3条电磁弹射轨道曝光
传中国海军又出大事北京趁乱正试水第三战线
中国制造核潜艇或实现“突破”机密文件证实:中国核潜舰失事 55官兵全部
中航母福建舰“蘑菇雷达”被誉媲美福特号北京传风声!潜艇事件是否成真 观察两重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海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乌军击落俄军Tu-22背后:惊人的“魔改”创
美国重磅核武器计划曝光
谁才是朝鲜“一哥”?中朝有点不寻常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