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美军闯中国南海神盾舰搭载新武器 服役还不足10年
www.wforum.com | 2019-02-20 19:09:5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军闯中国南海神盾舰搭载新武器 服役还不足10年

资料图“斯普鲁恩斯”号驱逐舰(DDG-111)

  近日,美国军舰再闯中国南沙群岛周边海域,中国舰艇迅速出击警告驱离。美国连续两个月在南海地区行使所谓的“航行自由”究竟是何居心?上一次是一条舰,这一次是两条舰,对于这样的举动到底有何意图?《防务新观察》特邀军事问题专家李莉认为,这个频率很高。如果算上1月24日穿越台湾海峡的两艘舰。进入2019年以来,美军试探包括近距离逼近的频率超出以往,从这次情况来看,两艘穿越的舰都比较新,其中一艘“普雷贝尔”2002年刚服役,相当于“零零后”;而另外一艘“斯普鲁恩斯”号是2011年刚刚服役的。两艘新舰都是阿利·伯克级最新的改型,包括雷达、一些舰载武器都是最新的。它们跑到南海及周边区域进行频繁的力量展示本身说明在美国整个“印太战略”调整后,向我们周边压过来的态势很明显。

  同时,美国选择穿越的时间节点也很明显。1月7日那一次,中美双方贸易代表见面、谈判。这一次同样如此,美方代表团刚刚抵京,它就出现在南沙的相关区域。本身这个行动有配合包括中美贸易谈判潜在的意图,也包括进一步向中方施加压力的立场。

  对此,2月11日,外交部新闻发言人华春莹表示,美国“斯普鲁恩斯”号和“普雷贝尔”号军舰未经中国政府允许,擅自进入中国南沙群岛仁爱礁和美济礁邻近海域,中国海军依法对美舰进行了识别查证,并且予以了警告驱离。美方军舰的有关行为侵犯中国的主权,破坏有关海域的和平、安全和良好秩序。中方对此表示强烈的不满和坚决的反对。中国对包括仁爱礁、美济礁在内的南沙群岛及其附近海域拥有无可争辩的主权,中方一向尊重和维护各国依据国际法在南海享有的航行与飞越自由。但是坚决反对任何国家假借航行与飞越自由之名,损害沿岸国主权和安全。

(0)
相关新闻
中国海警船遭遇意外!中国网民:侮辱性极强这里或是中共点燃中美战火的首选地
肖尔茨还没到达北京 德国军舰要与日本抗中罕见表态支持菲国!北京劲敌重大转变
抗中最新一步:美海警船已经来到中国家门口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南海: 菲律宾称中国水炮致其三军人受伤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南海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