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最新一艘055大驱疑将于3月下水 将命名南宁舰
www.wforum.com | 2019-02-20 18:52:3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最新一艘055大驱疑将于3月下水 将命名南宁舰

 055型大驱

  近几年中国的发展可以说是补偿式的,毕竟曾经欠下的“账”实在太多,不过可喜的是,随着中国人的奋发努力,中国正在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快速变强。中国不再是曾经的一穷二白,甚至是中国研制的舰艇,都令一众西方国家垂涎三尺。

  这里说的就是我国自主研发的万吨导弹驱逐舰,055型大驱。作为我国海军第一款一服役就在平台和设计理念上达到世界先进甚至局部领先水平的舰船,有部分人认为,它出现的意义甚至超越了中国刚下水的第一艘国产航空母舰。

  其不仅在设计上是一款实现了远程攻防兼备的大潜力优秀平台,同时随着进一步的改进,还加入了电磁推进、激光近防技术、电磁炮以及海基反导的能力。可以说,055型万吨大驱是中国海军走向深蓝的一把利剑。

  单论设计理念和技术,也就只有被西方称为“世界第一”战舰的“朱姆沃尔特”级驱逐舰有的一拼。但在“朱姆沃尔特”困扰于无法量产、主炮研制技术受限等诸多问题时,说055型是目前“世界第一”的战舰是一点都不为过的,毕竟英法等欧洲国家甚至是就连美国也都对055型垂涎三尺的。

  截止到目前,055型共下水了4艘,另外第七、第八艘疑似已经处于建造状态。前不久军网英文版又出现消息显示,疑似一艘055型在青岛被命名为“拉萨”,让我们对055的最新动态有了新的关注。皇天不负苦心人,近日又出现了疑似有关055型的新消息,2019年3月份或有新舰船下水。

  就在一艘055型疑似被命名为“拉萨”后,有南宁市民坐不住,跑到其政府门户网站上提出了质问,“人家拉萨舰去年申请去年就命名了,怎么南宁舰16年提交的申请,三、四年都没有进展,全南宁老百姓都在关心的问题,你们是不是没有在意过?”

  对此,南宁市民政局回应到,“根据最新消息,南宁舰已建成,预计于2019年3月前在上海举行下水仪式。”虽然南宁市民政局并没有在回复中说明被命名为“南宁”的是那艘舰艇,但根据现有信息推测,它很有可能是055型驱逐舰。

  首先,作为同拉萨同一级的省会城市,其命名舰艇的规格应该差不多,这从一直在传055型首舰被命名为“南昌”一样,其似乎都是以省会城市来命名的。其次根据以前的信息我们可以知道,我国第五、第六艘055型驱逐舰,正是在上海建造,它们早在去年就已经完成建造只是还没有正式下水而已。从这些方面推断,南宁舰或许就是第五或者是第六艘055。

  而如果这种猜测是真的,那么今年的海军节就真的非常值得期待了!届时,中国将可能完成6艘055型的下水,一号、二号舰或许就进入服役状况,结合已经海试归来的首艘国产航母和辽宁舰,我国的双航母表示非常值得期待。中国速度也将再一次让世界惊讶,而这一点,就连美国都自叹不如。

(0)
相关新闻
美国防部严重低估中国军力惊险对峙 美战机冲向南昌舰 导弹垂发装置打
2023年全球十大受关注武器 中国海军霸榜福建号航母最新画面 3条电磁弹射轨道曝光
传中国海军又出大事北京趁乱正试水第三战线
中国制造核潜艇或实现“突破”机密文件证实:中国核潜舰失事 55官兵全部
中航母福建舰“蘑菇雷达”被誉媲美福特号北京传风声!潜艇事件是否成真 观察两重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海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