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美污蔑中国在南海"军事化" 中方:为军事部署找借口
www.wforum.com | 2019-02-19 21:13:1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污蔑中国在南海"军事化" 中方:为军事部署找借口

  不久前,美国军舰再闯中国南沙群岛周边海域,中国舰艇迅速出击警告驱离。现在中美之间正在进行贸易方面的沟通、谈判应该是一个谈的过程。为什么美国同时在军事手段上有这样的表达,这样的一些行动呢?

  中央电视台《防务新观察》节目特邀美国问题专家刁大明认为,现在基本上能够再次印证,美国的很多举动,无论是在经贸领域还是在军事领域都有点配合感,可能有规划,也有可能本身是为了同一个目标——把中国定位为所谓的竞争者。

  目前正在进行的经贸议题磋商或者谈判,总体上表现出来双方希望努力通过相向而行的方式来解决问题,努力建构以协调、合作、稳定为基调的中美关系。这个态势比较理想。如果美方有些人想借助这样一个机会来撬动经贸问题,节外生枝,只会导致更大的负担、更大的麻烦,不会对问题本身的解决有任何推进。

  2月14日,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主持例行记者会,就有的记者提出“美国印太司令部司令戴维森周二称,中国在南海‘军事化’行为将使美考虑在该地区重新部署军事力量并设立军事基地。你对此有何评论?”回答道:“你提到的美国军方官员的有关言论,无非是为美在南海和亚太地区增加军事部署寻找借口。什么叫作中国‘军事化’?想必大家还记得,就在前两天,美国两艘军舰还擅自闯入了中国南沙岛礁邻近海域。”

  我们也可以对比一下中美在南海做什么。美方不远万里把先进舰机驶进南海,甚至还把先进战略性武器带到了南海。而自去年7月以来,中方在南沙群岛的海上救助中心已经完成了8起搜救任务,救助遇险人员15人、遇险船舶2艘,获救财产价值约人民币1200多万元。事实摆在这里,到底是谁在搞军事化不言自明。

  希望有关方面尊重中国和东盟国家维护南海地区和平稳定的积极意愿和努力,不要无事生非、兴风作浪,而应共同为南海地区和平稳定发挥建设性作用。

(0)
相关新闻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南海: 菲律宾称中国水炮致其三军人受伤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断然拒绝善意!菲国掀桌子 北京要做最坏打
美军一动作让北京坐卧难安加快立法!中国备战印太前奏?
印度对中国的战略反击突发!中菲南海撞船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南海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