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海军第16艘052D神盾舰已下水 第21艘分段疑现身
www.wforum.com | 2019-02-19 20:49:1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海军第16艘052D神盾舰已下水 第21艘分段疑现身

  在过去几十年,中国海军的军事实力一直较弱,不仅没钱还没技术,在发展上落后了许多,终于在进入新世纪后迎来了快速发展的时期,2005年10月052C型驱逐舰首舰“兰州舰”服役,是我国第一款安装四面相控阵雷达的舰艇,使得中国海军第一次拥有了远程区域防空的能力。

中国海军第16艘052D神盾舰已下水 第21艘分段疑现身

  不过,我国海军并不满足于此,在建造了6艘052C驱逐舰之后,又开始了大改进型052D型驱逐舰的建造任务,该型舰相比于052C进行了全方位改进,不仅换装了面积更大的新型相控阵雷达,还换装了冷热共架64单元通用导弹垂发系统,同时外形更加隐形舰炮也有所改进!

  目前,052D型驱逐舰的服役数量已经达到10艘,下水数量也达到16艘,并且第21艘分段已经现身。就目前已经下水的16艘052D型驱逐舰来说,虽然同属一型驱逐舰,但也已经进行了不少改进。

  首先,从第12艘052D型驱逐舰“成都舰”开始,其副炮全年换装1130近防炮,最大射速每分钟1万发,是原先730近防炮的2.2倍,同时也是美国“密集阵”近防炮的3倍。

中国海军第16艘052D神盾舰已下水 第21艘分段疑现身

  并且可以同时锁定40个来袭目标,在软件控制下自动拦截,可以拦截速度为4马赫的反舰导弹,极大提升了052D型驱逐舰的生存能力。

  不久之后,从第14艘052D型驱逐“淄博舰”开始,其舰艉飞行甲板拉长了约3米,这一变化表明我国海军已经不满足于卡-28反潜/搜救直升机的性能,想要大规模换装性能更加强大的国产直-20舰载直升机。另外,从052D型驱逐舰的加长的长度来看,其吨位预计也会增加200-500吨。

  当然,052D型驱逐舰的这些变化只是外表可见的,从建造数量来看,其他不可见改进预计也会有很多。不过,052D型驱逐舰的舰体本身就是沿用052C的设计,目前挖掘潜力几乎已经到头,未来想要进一步大规模改进预计还要重新设计,那时候可能就是052E了!

(0)
相关新闻
美国防部严重低估中国军力惊险对峙 美战机冲向南昌舰 导弹垂发装置打
2023年全球十大受关注武器 中国海军霸榜福建号航母最新画面 3条电磁弹射轨道曝光
传中国海军又出大事北京趁乱正试水第三战线
中国制造核潜艇或实现“突破”机密文件证实:中国核潜舰失事 55官兵全部
中航母福建舰“蘑菇雷达”被誉媲美福特号北京传风声!潜艇事件是否成真 观察两重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海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美国重磅核武器计划曝光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