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要派航母来南海的英国防长摊上事了
www.wforum.com | 2019-02-18 19:54:1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要派航母来南海的英国防长摊上事了

    历史上的英国曾经非常强大,号称日不落帝国,然而二战后的英国却不得不将头号强国的地位让给了美国,沦落为只能依靠美国狐假虎威来撑起大国的架子。随着美国国力的相对衰弱,不愿意再让英国这样的国家搭便车,使得现在英国的地位更加没落,国际影响力进一步下降。在这种情况下英国更应该广交朋友发展经济,然而英国国防大臣却拖英国发展的后腿,不断对外挑衅,结果他本人悲剧了。2月18日环球网报道,英国《泰晤士报》评价英国国防大臣加文·威廉姆森:除了从财政部要了点国防预算,他几乎一事无成。

     国防大臣被评价为“一事无成”,在英国历史上恐怕也是开天辟地了,这样的结果威廉姆森可以说是咎由自取。作为英国的国防大臣此人经常冒出“奇葩”言论,让英国无形中得罪了不少合作伙伴,特别是近日他公然“玩火”,叫嚣中俄“藐视国际法”,并称要派航母强闯南海。这番狂妄无礼的言论直接导致英国财政大臣哈蒙德的访华行程流产,也给中英关系带来变数。俄罗斯也曾被这位老兄轻易就得罪了,去年3月他就国防问题发表演讲时,就鲁莽地对俄罗斯喊话:在乌克兰问题上应该“闭嘴走开”。这不但马上惹恼了莫斯科,也遭到了英国国内很多人的批评,称其“太过幼稚”。

     除经常对其他国家出言不逊,威廉姆森还在英国脱欧问题上大放厥词,本来脱欧到底有利还是有弊在英国内部都意见不一,他却声称:脱离欧盟是英国二战结束以来最了不起的时刻,值得高兴,英国在世界舞台上扮演世界期望我们扮演的角色变得可能。而且英国要在世界上建立更多军事基地。显然作为国防大臣他对世界形势缺乏基本的认识,难怪针对威廉姆森关于“要建立更多海外基地”的言论,工党议员莱斯利批评道:国防大臣这么说话令人担心。

    其实英国海军的现状真容不得威廉姆森再说大话,据俄罗斯“卫星新闻网”报道,由于预算缩减和技术人才匮乏,英国皇家海军可携带“三叉戟”战略核导弹的潜艇将陷入瘫痪,使英国丧失海基核威慑能力。更让英国人难以接受还不止战略核威慑能力下降,常规力量也大不如从前,英国6艘45型驱逐舰一直被视为皇家海军的“脊梁”,但是最近这根“脊梁”却挺不直了。大部分时间这六搜驱逐舰只能在港口内趴窝,偶尔出航也是故障频发。英国皇家海军的“钻石”号驱逐舰和北约其他国家的军舰在波斯湾执行护航任务时,引擎居然发生故障,让北约盟友看了笑话。更让人吃惊的是“钻石”号时隔不久又在英格兰西南部海域停摆。一个老牌工业国居然衰弱到这个地步。

    作为大国海军的标配——航母,英国的情况更惨,由于国力衰退预算缩减,原有的航母退役的退役出售的出售,一度沦为无航母可用的境地。直到“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下水,才使英国重新回到“航母俱乐部”。 但就这样一艘被英国上下寄予厚望的航母在海试期间却问题不断,不是因为传动轴的封闭装置出现故障漏水,就是灭火系统出现故障不停洒水,让接受该舰的英国皇家海军提心吊胆,这要是在战争中就惨了。这样一艘问题不断的航母还真难以撑起英国的雄心壮志。即使是这样,威廉姆森依然想将它派到遥远的南海来,显示英国的“威风”。

    2月11日参考消息网援引英媒报道称,英国国防大臣加文·威廉姆森在脱欧之后的英国军事战略的演讲中宣布,英国将派搭载F-35隐形战斗机的“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前往太平洋有争议海域。用他的话说就是“要动用硬实力来支持英国的利益”。而在这之前的去年8月,英国“海神之子”号船坞登陆舰就曾未经允许进入中国西沙群岛领海,遭到中国海军的警告驱离。

    英国作为一个过了气的老牌儿帝国主义国家,曾经在世界各地耀武扬威。如今的国际形势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英国人又重新做起了帝国主义的美梦,实在是不合适宜,也注定了将会搬起石头来砸自己的脚。已经广受诟病的始作俑者威廉姆森下场也会更惨。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北京再传重磅消息:三大交易所停止披露数据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