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向中东推销激光武器 可在800米外击穿5块钢板
www.wforum.com | 2019-02-18 19:24:2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向中东推销激光武器 可在800米外击穿5块钢板

  2月17日,防务博客网站报道,中国激光武器再度出现在世界顶尖国际武器展览会当中!

  这一中国自行研制的激光武器,威力强大,可摧毁非常难以对付的无人机!

  这就是中国公司保利科技(Poly Technologies)在阿布扎比IDEX 2019国际防务展会上展示的陆基机动式激光武器系统。

  这一激光武器系统,被命名为“沉默猎手”,是一种使用光纤技术的激光器。

  这是一种低空激光防空系统(LASS)。据保利科技的代表称,这一现代化的激光武器系统的最大功率,在30到100千瓦之间,最大射程为4公里。

  “沉默猎手”系统被安装在一

  系统自带各种搜索观瞄设备,可自行搜索、发现、跟踪和摧毁低空飞行的多种级别的无人机,从相对较大的武装无人机,到微型的民用航拍无人机,均逃不过它的一击。

  “沉默猎手”激光标准输出功率为30千瓦。最大功率实际上略高于30千瓦,不超过100千瓦。

  它发射的激光束,可以穿透800米外5块厚达2mm的钢板,或者1000米外厚达5mm钢板的目标,保证了能够摧毁各种战场、警用场合中遇到的无人机目标。

  与传统防空武器相比,“沉默猎手”系统具有以下特点:反应灵敏,打击快捷;具有高截获率和多目标打击能力,可在6秒内对新目标进行瞄准和攻击;成本效益好,只需有供电即可作战,每次发射费用不到1美元;不使用常规弹药,因此不需要运输和储存危险的爆炸品;附带损害很小,不会产生大量可能伤害地面和空中的人员、飞机安全的碎片。

  保利的代表还表示,这一“沉默猎手”系统,完成了保卫2016年9月在中国杭州举行的G20峰会的任务。实际上,上一届IDEX展览中,这一激光武器系统也已经进行了展出,这次展出的产品预计进行了进一步的改进。

  此外,保利集团已经着手研发功率更强的激光武器改进型,能够实现拦截迫击炮或火箭弹等敌方火力目标。

  同时,中国多家企业也在研制自身的激光武器,构成了激光防空作战这一领域的内部竞争。例如珠海航展曝光的LW-30陆基机动激光武器系统,也是类似于“沉默猎手”的武器系统,擅长近距离精准拦截,同样被称为“无人机的克星”。这类中国激光武器,都具备精度高、附带损伤小、自身机动性出色、拦截敏捷、可持续作战的优点。

  目前,两年一届的阿布扎比防务展再度展开,中国多家军工企业再度出击这一中东地区乃至世界最具影响力的防务展览,在中东和世界市场上再次展现中国自主研制的武器系统的强大实力!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