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052D舰进入日本海 日本罕见出动隼级导弹艇监视
www.wforum.com | 2019-02-18 19:14:5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052D舰进入日本海 日本罕见出动隼级导弹艇监视

  新年伊始,人民海军的航迹依然在不断延伸,在大洋上苦练实战本领。据日本防卫省统合幕僚监部披露的最新消息,中国海军一艘052D型驱逐舰和两艘054A型护卫舰组成的舰艇编队,日前现身对马海峡,北上进入日本海进行远海训练,而这一次,御用摄影师派来了一个不多见的面孔——隼级高速导弹快艇。

  据统合幕僚监部发布的消息,中国海军052D型导弹驱逐舰乌鲁木齐舰(舷号118)和2艘054A型护卫舰临沂号(舷号547)和日照号(舷号598舰),15日晚在日本福江岛西北的东海海域向对马海峡方向航行,日本海上自卫队出动泽雾号(DD-157)驱逐舰和白鹰号(PG-829)导弹艇进行跟踪监视。

  通常,为担任好御用摄影师这一光荣职责,日本海自会派出泽雾号这样老一代的朝雾级驱逐舰,不过在海域变得狭窄的对马海峡,日本海上自卫队这一次罕见派出了满载排水量仅240吨的隼级导弹艇6号艇白鹰号前来“盯梢”,它隶属于海自第三导弹艇队,母港和泽雾号一样在佐世保。

  相比日本的驱逐舰家族,隼级导弹艇是中国军迷相对陌生的一种导弹艇。

  6艘同型艇是在2002-2004年间建造的,它是日本海上自卫队继上世纪90年代建造的3艘一号型水翼导弹快艇之后,第一种正儿八经研发的导弹快艇,比起满载排水量仅60吨级的一号型,隼级排水量加大,采用常规排水型船体,3台LM500型燃气轮机组成的全燃动力有3台喷水推进器,航速高达44节,速度和一号型类似,适航性大幅增强。

  隼级的对海火力,和一号型相比,反舰导弹维持了2座双联装90式反舰导弹的配置,这种导弹号称是日本版的“捕鲸叉”,射程超过100公里,但主炮为76mm带隐形炮塔的奥托梅奥拉速射炮,另有2门M2型12.7mm重机枪,舰体舯部还有一艘刚性小艇可执行临检任务,在巡逻时,比仅有1门20mm速射炮的一号型更为实用。

  隼级导弹艇的诞生,和上世纪90年代末到2001年间,在日本近海频频发生的“不审船”事件有关,伪装成民用渔船的人民军特工船,成为了日本海上自卫队、保安厅的“眼中钉”,而海自当时的驱逐舰,从机动性来说,很难应对这些速度快、很隐蔽的小渔船,因此日本海上自卫队不惜以单艘超90亿日元的造价订购了6艘隼级,按照现在的标准,比中国海军的056型护卫舰还贵。

  不过,隼级也没有造多少,日本海上自卫队计划用全新的3900吨级多用途护卫舰(FFM)取代它,以及服役更久的6艘阿武隈级护卫舰。

(0)
相关新闻
美国防部严重低估中国军力惊险对峙 美战机冲向南昌舰 导弹垂发装置打
2023年全球十大受关注武器 中国海军霸榜福建号航母最新画面 3条电磁弹射轨道曝光
传中国海军又出大事北京趁乱正试水第三战线
中国制造核潜艇或实现“突破”机密文件证实:中国核潜舰失事 55官兵全部
中航母福建舰“蘑菇雷达”被誉媲美福特号北京传风声!潜艇事件是否成真 观察两重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海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