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美媒:忘掉F22和歼20吧 中国六代战机将有新突破
www.wforum.com | 2019-02-18 19:07:4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媒:忘掉F22和歼20吧 中国六代战机将有新突破

 六代战机效果图

  近日,为了能够在代次上赶超歼-20隐身战机,印度选择与英国合研六代机。尽管英国空军目前的主力战机均不是其独立研制,但显然“求胜心切”的印度已经顾不上那么多了。其实,目前开始预研六代机的国家不在少数,美、俄、中等都纷纷投入了六代机的研制。可是,与以隐身为特点的五代机相比,六代机是什么样呢?

  众所周知,像F-22、歼-20这样的五代战机,都是以显著的隐身性能为特色,而在五代机的基础上,同时随着变循环发动机、太赫兹雷达、综合航电系统等装备的研发,六代机在研制过程中也会随之增加许多关键技术。与此同时,隐身性能同样是六代战机必不可少的。

  就拿美国空军的六代机计划来说,之前网络上曾出现美空军六代机的设想图。我国军事专家王明亮表示,该机型方案采用了全新的设计,没有尾翼会使其隐身效果更好,而且还能保证飞机依然具有很好的稳定性和机动性。

  当然,除了外观设计不同以外,神秘的六代机隐身还依靠一个“绝招”。近日,有分析认为,六代机要实现比五代机更胜一筹的超级隐身能力,而目前航空科学家和工程师们一致认为,六代机隐身所依赖的就是隐身结构材料。

  据了解,该技术将成为未来主流的隐身技术,它可以将隐身材料做得非常轻薄,而且可以完全涂装在飞机蒙皮下面,这样一来不仅更容易保养维护,也不会向F-22、F-35那样出现脱落、掉皮的现象。同时,采用该材料的六代机还能让这些反隐身手段失效。

  由此可见,无论是关键技术、隐身材料,正在研发中的六代机都将有很大的突破。在各国都在大力研发新一代战机的时候,美国人又“站出来”了。近日,有美国人发文称,要大家忘掉F-22或者歼-20,因为中国对于六代机有一些严肃的计划,并且直接指出:“中国不会落后于全球六代机的竞争,预计到2035年将建造下一代战机。”

  事实上,目前国内关于六代战机的技术细节特别少,除了官媒偶尔提及“下一代战机”以及“2035年”时间点以外,关于研发、生产周期都没有太多透露。但是,上述所说的关键材料、技术目前我国都已经研制成功。

  更为重要的是,在去年航展的时候,歼-20隐身战机的总设计师杨伟曾透露:“作为研发团队来讲,我们是不会止步的,歼-20我们会不断地提升它的作战效能,而且也会进行系列化发展,同时我们还会进行跨越式发展,那也就是超出歼-20的平台,追求更高的目标,满足国家的战略需要,这件事情无可置疑。”

  或许正如美国人预测的那样,我国已经开始了下一代战机的研制。未来如果不出所料。六代机将在传统的机动性、操控性、隐身性等领域获得全面的提升。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占地155平方公里 上海要建世界级超大工程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