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辽宁号航母下次改装要上弹射器?战力或再次倍增
www.wforum.com | 2019-02-17 19:26:0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辽宁号航母下次改装要上弹射器?战力或再次倍增

  今年的春晚上有一个画面相信大家都不会忘记,那便是我们的002型航母海试的照片出现在屏幕之上,这又引起了广大国人对航母的热烈讨论。《华南早报》发布文章称,一名退役的军官透露军队内部有一项提议,将要在辽宁舰上安装弹射器,为我国下一代航母先培养和储备人才。

  对于辽宁舰来说如果真的这样做,那么其战斗力或将再次倍增,对此也有专家表示,这样的改进对辽宁舰而言优势将十分明显。其实大家也要辩证的看待这个问题,弹射器本身这一装备已经是老产物了,当然它带来的好处也不言而喻,同时也有一定的制约。如果军方最后通过了这项决议,那么对辽宁舰来说有两种方案来实现这一计划。

  第一种是将辽宁舰的滑跃甲板改为直角甲板,不过需要对辽宁舰的舰艏部位动手术,首先将那14度角的上翘部分切割下来,然后再将直角甲板装上去,紧接着在直角甲板上开两道口子,这是为装弹射器而预留的位置,再到甲板下面安装弹射器的直线弹射电动机,这样的改进方案对辽宁舰来说无疑是一次涅槃重生。当然其优势也是十分的明显,前甲板改为直通式不仅可以增加舰载机的携带数量,还可以同时弹射两架舰载机升空。同样还有一个问题就是目前装备的舰载机结构还需要加强,特别是前起落架部分。

  第二种方案相对于第一种方案来说改造的工程量要小很多,只需要在重载起飞点即甲板的后半部分开一条口子安装弹射器,并在甲板下面相应的位置安装弹射器的直线弹射电动机,如此一来即可实现辽宁舰的弹射器安装工作。此次方案带来的优势是,能够实现弹射起飞和滑跃起飞这两种方式在同一艘航母上实现操作。不过这样一来也会有几点弊端立刻呈现,那便是携带的舰载机数量受到影响,因为要在甲板后半部分安装的弹射器占据了一部分的位子,还对飞行员提出更高的要求,因为要保持两种起飞方式的能力,同时对航母后勤保障也提出更高的要求。

  对于辽宁舰来说,不论是那一种改进方案都是有意义的尝试,为我们以后航母事业的发展积累了宝贵的经验,同时还锤炼了航母人才队伍,毕竟军方也说过辽宁舰不仅是战斗舰,同时还是我们的航母大学。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