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枭龙大单仅一步之遥 专家:俄战机已彻底没戏
www.wforum.com | 2019-02-15 20:16:5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枭龙大单仅一步之遥 专家:俄战机已彻底没戏

     据报道,马来西亚空军司令在近日透露,该国已向巴基斯坦航空综合体、印度斯坦航空综合体、韩国航空航天公司等航空企业发出采购邀请,这表明马来西亚的战机大单已进入正式的角逐阶段,但鹿死谁手仍未可知,不过有专家表示,俄战机在这场角逐中已彻底没戏。

     此次马来西亚战机采购大单的出现,是由于该国空军大量的米格29N型战机过于老旧,无法承担该国空军的作战需求,但鉴于国防经费有限,马来西亚的战机大单最终将在巴基斯坦、印度与韩国三国中作出选择,由此可看出此次枭龙的对手只剩下印韩战机。

    此次印度拿出的仍是其引以为傲的光辉战机,尽管该型战机前后花费了近40年的时间研制,甚至印度空军对于是否采购也心存疑虑,但对于马来西亚这种小规模的空军来说,这种轻型大单发战机仍具备一定的吸引力。

    而由中巴合力研发的枭龙战机,其在国际军购市场上表现活跃,已接到多国空军的采购订单,而马来西亚空军一直关注该型战机,并与巴基斯坦进行过紧密的接触,更为紧要的是,该国对枭龙战机评价颇高,这将为枭龙战机的胜出埋下伏笔。

    此外,印度对于出口光辉战机充满了期待,甚至为了抢到马来西亚的战机大单,印度斯坦航空联合体已宣布将参加下个月举行的马来西亚兰卡威航展,显然是为了让马来西亚更号更直观的了解该型战机,据相关人士透露,印度将邀请马来西亚空军飞行员近距离接触该机,并不排除让其试驾,这或将为印度光辉战机的出口赢得先机。

    韩国此次拿出的是F50战机,目前该型战机已相继出口菲律宾、泰国、印尼等国,该机已用事实证明其出色的性能,更为重要的是,韩国在军工出口领域素来优惠条件较多,无疑将成为马来西亚空军考虑的关键要素。

    不过,印度的光辉战机目前认为解决大规模量产的问题,这使其一直被外界所诟病,更为重要的是,印度与韩国战机上多使用以色列的电子设备,但马来西亚与以色列关系紧张,这将为印韩战机的出口埋下致命隐患,毕竟战机采购还需考虑后期的服务。

    值得注意的是,枭龙作为一款性能优异的轻型战机,目前巴基斯坦掌握完整的量产技术,更重要的是,该型战机已在印巴的冲突中历经实战检测,这将为该型战机出口增色不少,尽管马来西亚空军尚未作出最终决定,但结合种种情况来看,距离枭龙的采购大单定下仅一步之遥。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中国200亿盖亚洲第一大车站 像极了卫生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