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美媒:美军对华最大优势正逐渐丧失
www.wforum.com | 2019-02-15 20:01:1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防务新闻》2月15日文章,原题:美国对中国的最大优势正逐渐丧失五角大楼官员近年来不断就中国增长的军力敲警钟,尤其关注北京如何缩小两国科技差距。但专家在讨论时,也常指出美国仍在关键的军事训练和作战理论方面领先。国际战略研究所中国军事问题专家梅亚·努文斯说:“目前美军对解放军的最大优势是,在理论、训练、职业化方面做的比解放军长久得多,并有实战经验支持。”

     然而,解放军领导层很清楚自身短处,中国官员也毫不讳言需改善训练。比如一名退役中国海军军官表示,“一些人觉得我们的军机要比别国先进。但看看我们部队的训练水平……(与其他一些国家)不在同一水平上。”

     中国领导人已启动一系列军事改革,旨在加强联合作战和规划。此类改革能使解放军成为一支更强大军队。这种评估至少一定程度上也是美国国防情报局的看法。该局一名高官坦承,中国在科技方面正大幅缩小差距,但“军力涉及的不仅仅是科技,还有经验、指挥体制、训练以及娴熟程度”,“会有巨大的成长痛苦,但中国似乎已制定蓝图,琢磨如何打造一支他们所认为的先进军队。但这需要时间。”

     要多久呢?分析家无法确定,但一致认为解放军会在今后20年某个时候改革成为一支能够联合作战的军队。在此过程中,技术和资金同等重要。根据国际战略研究所的数字,中国国防预算中的大量资金被投入解放军海空军及太空、网络和人工智能等尖端技术创新。

     努文斯表示,这是美国密切关注的,“关键在于,无论你怎么认为解放军哪里不如人,最重要的是要认识到,他们完全清楚自己哪里需要提高,正投入大量资源抓弱项。”

     解放军领导层并不避讳观察美军并向其学习。中国事务观察家说,北京密切关注美军如何作战。由于上世纪70年代以来未经外部冲突,所以解放军会落后。但若认为中国人没打过仗,就不会去学习,那是幼稚和错误的看法。努文斯说,解放军十分注重从别国战争中汲取经验教训,并在和平时期从与别国军队的联合演习中学到经验。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