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歼20专用武器取得重要成果?老外:歼20将成可怕对手
www.wforum.com | 2019-02-15 19:59:4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歼20专用武器取得重要成果?老外:歼20将成可怕对手

歼-20隐身战机

     如今,中、美、俄都已经拥有先进的隐身战机,其中以F-22、歼-20、苏-57为显著代表。由于“下一代战机”还在研制中,以隐身性能为特点的五代机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军事专家杜文龙曾分析隐身战机的研制过程称,F-22是“早”、歼-20是“好”、苏-57是“慢”。

     众所周知,F-22是世界上第一款服役的隐身五代战机,歼-20虽然服役晚了一点,但是却在很短的时间里就实现了从能飞到能打的转变,相对来说苏-57虽然首飞早但服役确实很晚。作为我国自主研制的明星装备,歼-20一直是大家关注的焦点,尽管它的发展历程很顺利,但是距离发展成熟还有一段时间。

     央视网曾在报道中指出,歼-20何时能够发展成熟,与拥有配套的能够内置的制导武器有关,这样才能真正成为对空、对地、对海全面“踹门”的“杀手”。因此,一直以来歼-20隐身战机的主战武器备受关注。

     众所周知,在去年珠海航展上,歼-20隐身战机挂弹开舱的展示成为当时的“高光时刻”,这也是歼-20首次在公开场合展示挂弹开舱。也正是此次公开,让大家知道了歼-20采用的“4+2”内部载弹设计,其中包括4枚霹雳-15中距空空导弹和2枚霹雳-10近距格斗导弹。

     早在歼-20公开弹舱之前,就有不少分析认为霹雳-15将成为歼-20的标配,毕竟霹雳-15空空导弹的实力也是不容小觑的。当初在央视节目中杜文龙专家就曾表示,空空导弹大概有三种,分别是:近距格斗、中距拦射、远程截击,之前国产空空导弹是以前面两种为主,处于跟跑阶段,但是霹雳-15把这个格局向前推进了很多,可以说把它当做“领跑者”也绝不为过。

     人民网早期也曾援引美媒的报道称,中国的霹雳-15空空导弹威力巨大,该导弹与歼-20这样优秀的战机强强联合,将对用于保障美空军军事行动的基础设施构成极大的威胁。可见,霹雳-15空空导弹的实力在国际上也是受到认可的。

     但是,春节前夕一则官方报道引起了大家的注意,毕竟这透露出的重要信息似乎是歼-20的专用导弹。1月31日,隶属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的中国空空导弹研究院,在其官方社交账号上发布一张新闻图片引起关注,毕竟中国著名的“霹雳”系列空空导弹就出自该院。

     照片中是该院外场突击队队员的合照,但是照片却是以一架歼-20隐身战机作为背景。照片一经发出,就有不少猜测认为,这似乎表明了歼-20的专用空空导弹研发工作已经取得重要的成果。这样一来,就让人联想到去年登上热搜的“霹雳-XX”空空导弹,这是“霹雳”家族中的新成员,其主要用途是打击游弋在战斗空域边缘的敌机,例如加油机、预警机等。

     作为世界上第二个开始量产隐身战机的国家,中国研制新型空空导弹自然也会引发外国人的关注。人民网援引美媒的报道中指出:“x新型霹雳系列导弹的诞生,无疑将使歼-20成为一个可怕的对手!”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