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99艘!2018年全速“下饺子”!
www.wforum.com | 2019-02-15 19:52:1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99艘!2018年全速“下饺子”!

901型补给舰入役了

    2月12日,有消息称901型“查干湖”号综合补给舰已经入役,舷号为967。这是中国海军的第二艘901型超大型综合补给舰。901型远洋补给舰是为两艘航母编队建造的五万吨级的补给舰,最高航速可以达25节,901型超大型综合补给舰可长期伴随航母战斗群或远海战斗群进行远洋补给,是辽宁号、002型航母战斗群核心补给力量。

     在2018年之中,中国海军一共接收到了99艘新型战舰,其中19艘主力水面舰艇。这包括了4艘大型气垫登陆船、除了052D导弹驱逐舰、054A护卫舰、056护卫舰外,更多的增加了电子侦察船, 还有远洋海军所需要配套的船只,保证中国海军的远洋行动。

     在2018年中,中国海军歼-15舰载机又有新的动作。随着辽宁号航母结束改装工作后, 歼-15舰载机会增加起降次数,同时随航母出海进行起降训练。另外,2018年中还曝光了中国海军歼15舰载机在航母编队当中的夜间起降训练, 而且成功地实施了歼15战机伙伴加油:自己加挂副油箱给其他的歼-15舰载机展开空中加油。歼-15也曝光了最新的的双座电子战型号:歼-15D。航母起降的歼-15除了作战以外,专门会在航母起降歼-15D用于电子对抗作战使用,保证空中绝对的电磁权牢牢在我们手中。

    大型的综合补给船901的批量建造,也是中国走向蓝水海军的重要的一步。901型大型远洋补给舰吨位超过了5万吨,而这种建造大型综合补给船的国家,全世界除了美国,全世界没有第二家。因为美国航母编队有实际的需求,一艘综合大型远洋作为配备给航母补给,中国海军已经在建第三艘的大型的综合补给舰。901大型综合补给船未来很会达到6艘以上,配属给3-4个航母编队。

     更多的注意到,刚才提到的2018年19艘舰艇入役当中,并没有公布中国批量建造潜艇的数字。 中国潜艇一直都是相当的神秘,不论是核潜艇还是常规潜艇,据称中国在2018年接收新的一艘094A战略核潜艇,这样保证了战略核潜艇数量达到了6艘。而在2018年当中,中国海军也是首次曝光了自己的039C AIP型常规潜艇,AIP潜艇带来了高效,低噪音的水下运行,并且低噪的大扭矩电机推进系统已经装到了中国自己的潜艇上。 这意味中国常规潜艇039C,无论是在水下快速还是慢速的潜航当中都可以保持相当长时间的静音。

     中国潜艇在2018年也频繁的进出印度洋,中国潜艇进出印度洋成了常态。在2019年乃至未来中国潜艇还需要面对东面美日反潜力量,美军和日本海上自卫队已经多年打造了50-60年的大型反潜网络,对中国常规潜艇特别是最新服役的核潜艇很有压力。但是要是往西,走往印度洋方面, 甚至穿过印度洋甚至进入大西洋的话,毫无阻拦。特别是094A战略核潜艇巡航值班,甚至可以通过这条路新探索一条通往大西洋的道路,这样就可以直接核威慑美军核力量,甚至到大西洋巡逻北美洲东海岸附近。新的打击模式面向了北美洲东岸,而不像原来094核潜艇在太平洋时候。对此美军专家表示美国重新启动了美国海军的第二舰队,原来美国海军的第二舰队负责美国东海岸。现在美军重启并且不是针对老对手俄罗斯,显然是预备针对094A战略核潜艇群。

     同时, 中国海军在2018年年底也成功地进行了巨浪-3潜射洲际导弹的测试。这意味着中国核潜艇甚至都不用出动,在自己家门口或者说绝对的空海力量保护下,可以从容的发射巨浪-3洲际导弹。

(0)
相关新闻
美国防部严重低估中国军力惊险对峙 美战机冲向南昌舰 导弹垂发装置打
2023年全球十大受关注武器 中国海军霸榜福建号航母最新画面 3条电磁弹射轨道曝光
传中国海军又出大事北京趁乱正试水第三战线
中国制造核潜艇或实现“突破”机密文件证实:中国核潜舰失事 55官兵全部
中航母福建舰“蘑菇雷达”被誉媲美福特号北京传风声!潜艇事件是否成真 观察两重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海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谁才是朝鲜“一哥”?中朝有点不寻常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谁才是朝鲜“一哥”?中朝有点不寻常
说“俄罗斯必败”的冯玉军,不再是复旦的了
乌克兰乐了,中国躺枪
乌军击落俄军Tu-22背后:惊人的“魔改”创
他们向习近平和普京求救 结果…
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