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这几款国产武器最厉害 隐身战机打破美国垄断
www.wforum.com | 2019-02-15 18:57:3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这几款国产武器最厉害 隐身战机打破美国垄断

  航空母舰是最受外界瞩目的国产武器

  进入新世纪国产武器装备突飞猛进,那么哪些武器最能促进人民解放军作战能力发展,最受别人重视呢,最近有人帮助我们进行了总结。

  根据美国印太司令部司令、海军上将菲利普·戴维森的说法,他们对10种人民解放军新型武器印象深刻,认为这些武器增加了人民解放反介入/拒止能力。

  从海外资料来看,戴维森提到这10种武器有9种是中国自行研制的,1种来自俄罗斯,也就是S-400防空导弹,9种中国武器分别是航空母舰、055导弹驱逐舰、701大型综合补给舰、歼-20战斗机、运-20大型运输机、DF-26中远程弹道导弹、DF-41洲际弹道导弹、094战略导弹核潜艇、高超声飞行器等新概念武器。

  显然美军对中国海军航母编队最为重视,他们认为中国已经布署了第一个航母编队,第二艘国产航母预计今年服役,实际上排名前3的国产武器都来自航母编队,它们组成的航母编队作战能力仅次于美国海军航母编队,在冷战最鼎盛时期,苏联红海军都未能组建如此强大的航母编队,航母编队入役有效提高了中国海军远洋机动作战能力,能够更好捍卫国家安全和海洋权益。另外海外资料也认为中国还在发展更加先进的航母,在2030年左右还将拥有2艘航空母舰,中国海军拥有航母编队数量将会增加到4个。特别是后2艘可能是弹射器航母,作战能力进一步增强。

  制空权是现代战争的关键和基石,无数次经验已经清楚的说明没有制空权就难以在现代战争之中取胜,现代空战已经进入隐身飞机时代,它对于三代战斗机形成了碾压式优势,因此谁拥有隐身战斗机就会在空战之中占据优势,夺取制空权,此前隐身战斗机一直被美国垄断,它也是美国夺取制空权最主要保障,现在这个垄断被中国打破,海外资料认为中国隐身战斗机歼-20在2018年初投入布署,(这个说法可以解释为美方认为歼-20在2018年初具备初始作战能力),它具备优异隐身能力,是人民空军夺取制空权长剑,2019年初中国空军第一个威龙作战旅组建,中国空军作战能力正式进入隐身时代。

  空中投送能力一直是中国空军短板,国产运-20大型运输机研制成功以后这个短板得到有效弥补,运-20具备较强空运能力,能够支持中国空军、陆军及海军执行机动作战能力,它可以改装成空中加油机、预警机进一步提高歼-20战斗机的作战能力,中国还在研制更加先进的大涵道比涡扇发动机,它将增强运-20航程与载荷能力。

  防空体系可以有效扼制对方空袭,中国空军已经从俄罗斯引进S-400防空导弹,它也是上榜唯一一种进口武器,另外国产防空导弹战术技术水平也得到有力提高,红旗-9及改进型防空导弹增强中国空军防空体系拦截范围和能力,根据资料还认为中国正在研制新一代反导拦截弹,它们组成中国新一代反导体系,这些导弹有可能已经或者即将投入实用。

  战略武器仍然是维护国家安全支柱,中国奉行最低战略威慑战略,为了保持战略打击能力可靠性,也开展了新一代战略打击能力建设,包括DF-41洲际弹道导弹,它采用机动发射、分导式多弹头,打击能力、突防能力远优于现有导弹,海外资料也认为中国已经建造了6艘094型战略导弹核潜艇,最终建造数量将会达到8艘,094型战略导弹核潜艇搭载有巨浪2导弹,它们是中国第一种战略反击能力,中国也重视导弹常规打击能力,形成战略/战役双重打击体系,新型DF-26中远程导弹就是这样的导弹,它既能进行战略打击,也能打击对方战役关键目标,甚至还可以打击对方大型水面舰艇编队,是中国火箭军新一代中远程打击手段。

  随着对方反导体系日益完善,中国也在发展新型突防手段,最具代表性就是高超声飞行器,它全程在大气层内飞行,机动能力强,现在反导体系难以拦截,海外资料认为中国DF-17是第一种塔载高超声飞行器的导弹,能够更加有效突破对方反导体系,这种飞行器还可以安装在DF-26等导弹,进一步提高国产导弹突防能力。

  从总体上来看,一系列国产新型武器研制成功,装备部队有效提高人民解放军作战能力,能够更了维护国家安全和权益。

(0)
相关新闻
美国防部严重低估中国军力惊险对峙 美战机冲向南昌舰 导弹垂发装置打
2023年全球十大受关注武器 中国海军霸榜福建号航母最新画面 3条电磁弹射轨道曝光
传中国海军又出大事北京趁乱正试水第三战线
中国制造核潜艇或实现“突破”机密文件证实:中国核潜舰失事 55官兵全部
中航母福建舰“蘑菇雷达”被誉媲美福特号北京传风声!潜艇事件是否成真 观察两重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海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华为重磅发布!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