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外交部最新表态曝光,美国该好好掂量掂量了
www.wforum.com | 2019-02-14 19:29:3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外交部最新表态曝光,美国该好好掂量掂量了

    华盛顿的霸权触角伸向全世界各地,美国海军经常以各种理由在全球横冲直撞,特别是在各个海上交通要道上,经常能看到美国军舰的身影。如果是在公海自然不会引起有关国家的格外关注,偏偏美国海军经常打一些擦边球,侵犯相关国家的海洋权益,这自然招致强烈反对。2月14日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例行记者会上强硬表示,中方希望美方不要在南海问题上惹是生非、兴风作浪。

     发言人之所以警告美国是因为美国印太司令部的司令称:中方在南海的行为促使美国及其盟友重新考虑在亚太地区的兵⼒部署以及军事基地的开设。作为一个域外国家美国虽然经常以“航行自由”之名来南海刷存在感,但是每次都是被警告驱离,而且美国这种非法行为不但得不到南海周边国家的支持,就是美国的铁杆盟友也不愿意随美国趟这趟浑水,美国来南海经常是形单影只的裸奔,次数多了连美国自己都觉得没多大意思。这不美国又打算耍新花样了,显然美国对于南海渐趋平静的现状感到不满,想要变着法儿兴风作浪。

    在警告美国的同时,华春莹还一针见血地指出:美军高官的言论是在为美国在南海、在亚太地区开展更多军事活动找借⼝。实际上正是美国在使南海“军事化”,就在几天前美国的两艘军舰还进入中国南沙群岛邻近的海域活动。2月14日环球网报道,11日美军“斯普鲁恩斯”号和“普雷贝尔”号导弹驱逐舰闯入中国南沙群岛仁爱礁和美济礁邻近海域,遭到中国海军的警告驱离。在这两艘美舰不请自来的同时,美军在南海周边小动作就没断过。

     1月26日至2月6日,美军还在在菲律宾附近海域举行了军事训练,美海军陆战队F-35B隐形战机在“黄蜂”号两栖攻击舰上进行了起降演练,被美方称为是全挂载武器的“里程碑式”训练。演练中F-35B投掷了500磅重的GBU-12激光制导炸弹和1000磅重的GBU-32“联合直接攻击弹药”,并与假想敌靶机进行了模拟空战将其击落。美海指挥官罗伯特·布罗迪上校宣称,训练增强了美军的杀伤力和两栖作战能力。南海已经风评浪静,美军却在这一海域舞刀弄枪显然是不想看到这一地区和平稳定。

     美国一方面制造紧张,一方面继续寻找介入南海的理由,为此美军还摒弃恩怨与越南勾肩搭背。2月5日,美空军353特种作战大队的4架CV-22“鱼鹰”倾斜旋翼机赴泰国参加“金色眼镜蛇-2019”国际军演时,在越南岘港国际机场中转降落。这是越南战争结束以来,美军战机首次出现在越南领土上,此举非比寻常。越南在南海问题上经常发出不和谐的声音,有自己的小算盘,因此尽管与美国之间曾经有过20年的战争,美军对越南人民犯下了累累罪行,直到现在美国在越南使用化学武器的对环境造成的影响还无法消除,遗留的大量未爆炸弹还时不时地威胁老百姓的生存,两国之间可谓有着血海深仇,越南依然希望拉美国介入南海,而美国也想把越南作为干涉南海问题的抓手,利用其给中国添堵。

     尽管双方在南海问题上出于各自的盘算互相利用,但是长期的敌对造成的隔阂很难短时间内消除,军事上互相走近双方还都面临着国内不小的阻力。这也注定了美越不可能在南海问题上为对方提供实质性的帮助,顶多是口头上表示一下。一直对南海不死心的美国,想来捣乱还只能是孤家寡人,而且来的次数越多越能暴露其不可告人的目的。

     南海在周边国家的共同努力之下,已经由于开始的风急浪高逐渐恢复了平静,然而美国却不甘心,不断试图在南海兴风作浪,结果响应者寥寥。作为域外国家的美国来南海生事名不正言不顺,只能不断地寻找新的理由扩大在南海的存在。不过就是找再多的理由也改变不了其破坏南海的稳定的用心,绝不会是为南海周边国家谋福利。包藏祸心的美国注定了要在南海遭遇失败的下场。

(0)
相关新闻
1.6万人“夺岛”,3个首次逼中国动手中国海警船遭遇意外!中国网民:侮辱性极强
这里或是中共点燃中美战火的首选地肖尔茨还没到达北京 德国军舰要与日本抗中
罕见表态支持菲国!北京劲敌重大转变抗中最新一步:美海警船已经来到中国家门口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南海: 菲律宾称中国水炮致其三军人受伤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南海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华为重磅发布!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