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美舰不断在南海挑衅 俄驻华大使看不下去:美贼喊捉贼
www.wforum.com | 2019-02-14 18:58:0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舰不断在南海挑衅 俄驻华大使看不下去:美贼喊捉贼

资料图:隶属于太平洋舰队的DDG-85在日本海争议海域挑衅俄罗斯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2月14日报道,俄罗斯驻华大使安德烈?杰尼索夫在接受俄罗斯记者采访时表示,美国以其挑衅行为在南海构成主要威胁,尽管美方对必须确保通航和航海自由喊得比谁都响。

  杰尼索夫表示:“我认为,(南海)的情况是反常的。一方面,我们的美国伙伴谈起来通航自由和必须确保航海自由比谁叫得都响,而他们自己却以在南海水域公开的挑衅行动对这些自由和航海构成了主要威胁。”

  他补充称,“的确,在该地区,区域国家之间存在某些争端,这些争端如我们认为的那样,应在不对经济和政治合作造成影响的情况下由这些国家自己加以解决”。

  俄大使提到,在解决该地区相关国家的争端方面已出现一定进展,“如我们希望的那样,正在进行并接近完成所说的南海行为准则的谈判”。

  他补充称:“还有其他令人鼓舞的迹象。这一进程在进行,而派出战舰,并且带有明显挑衅性目的,并再次声称要展现出无所顾忌和为所欲为,当然不会带来任何好处。”

  此前据路透社报道,美国方面宣称,1月7日一艘阿利?伯克级导弹驱逐舰驶入南海,进入中国西沙海域12海里以内。美方妄称此次行动是执行“航行自由”,目的是为了挑战中国“过度的海洋主张”。

  对此,中国人民解放军南部战区组织海空兵力全程监控美舰情况,并进行识别查证、警告驱离。中国外交部指出,美舰有关行为违反反中国法律和相关国际法,侵犯中国主权,破坏有关海域的和平、安全和良好秩序。中方坚决反对美方有关行径,敦促美方立即停止此类挑衅行动。中方将继续采取必要措施捍卫国家主权和安全。

(0)
相关新闻
1.6万人“夺岛”,3个首次逼中国动手中国海警船遭遇意外!中国网民:侮辱性极强
这里或是中共点燃中美战火的首选地肖尔茨还没到达北京 德国军舰要与日本抗中
罕见表态支持菲国!北京劲敌重大转变抗中最新一步:美海警船已经来到中国家门口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南海: 菲律宾称中国水炮致其三军人受伤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南海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