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简氏:中国第5第6艘094核潜艇现身 增加24枚洲际导弹
www.wforum.com | 2019-02-13 20:05:1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简氏:中国第5第6艘094核潜艇现身 增加24枚洲际导弹

 国产094战略导弹核潜艇

  根据简氏防务透露,疑似国产094战略导弹核潜艇第5、6艘近日现身,如果消息属实,它表明中国战略反击能力将会从完整迈向可靠,能够更好维护国家安全和权益。

  海外资料认为094是中国海军第一种“真正的”战略导弹核潜艇,水下排水量大约在1.1万吨左右,配备有12个导弹发射管,配备12巨浪2潜射洲际弹道导弹,外界一般认为巨浪2射程大约在7700公里左右,配备3-4个分导式多弹头,具备较强突防能力。

  外界普遍认为094战略导弹核潜艇首艘大约在上世纪90年代后期开工,新世纪初下水、交付,2006年首次公开亮相,到2010年又有2艘交付部队,总数达到了3艘,这个数字被认为是战略导弹核潜艇保持作战能力最低数字,(1艘布署、1艘航渡、1艘处于维护状态),外界也根据这个数字在当年认为“094与巨浪2形成了初始作战能力”,可以执行战备值班巡逻任务。

  此后094战略导弹核潜艇继续建造,2015年第4艘交付部队,从第4艘起094战略导弹核潜艇进行了改进和完善,从相关图片来看这艘094战略导弹核潜艇指挥塔围壳进行了修型设计,底部有填角结构,降低了阻力和噪声,整体性能进一步提高,就在当年海外防务观察家认为094战略导弹核潜艇完成了首次带弹战备值班巡逻,标志着中国真正具备了战略反击能力,这是我军作战能力一个飞跃,从此前经验来看保持在值班海域随时有1艘战略导弹核潜艇,至少需要4艘潜艇,据此外界认为“094与巨浪2形成了完整作战能力”。

  由于094战略导弹核潜艇备弹数量要低于国外战略导弹核潜艇,俄罗斯、英国、法国战略导弹核潜艇配弹都是16枚,美国俄亥俄级更是达到了24枚,094战略导弹核潜艇只有12枚,同样4艘潜艇导弹数量要比别人少16枚,再考虑到中国海军战略导弹核潜艇要面对更加强大的反潜体系,所以外界此前普遍推测094战略导弹核潜艇建造数量应该不会只有4艘,应该在6-8艘左右。换句话说,除了最新2艘之外,094战略导弹核潜艇可能还会有2艘正在建造之中。

  2艘094战略导弹核潜艇交付部队之后,部队装备数量就会增加到6艘,也就是说每个环节都会有一个备份,另外艇载导弹数量增加到72枚,从而将中国战略反击能力由现在的“完整”提高到“可靠”级别,未来8艘全部交付之后,艇载导弹数量还会进一步提高到96枚,进一步提高中国战略反击能力。

  不过094战略导弹核潜艇毕竟设计于上世纪90年代,受到当时国内经济技术水平和工业基础限制,战术技术指标相对较低,巨浪2导弹射程也偏近,外界曾经推测094战略导弹核潜艇战备值班巡逻海域应该在北太平洋海域,这里是对方反潜体系最为严密海域,而我军海空掩护能力又难以达到,所以未来国产战略导弹核潜艇还要进一步发展,设计、建造更大战略导弹核潜艇,备弹更多,导弹性能也要进一步增加,尤其射程更远,在中国近海就能覆盖目标区域。

(0)
相关新闻
美国防部严重低估中国军力惊险对峙 美战机冲向南昌舰 导弹垂发装置打
2023年全球十大受关注武器 中国海军霸榜福建号航母最新画面 3条电磁弹射轨道曝光
传中国海军又出大事北京趁乱正试水第三战线
中国制造核潜艇或实现“突破”机密文件证实:中国核潜舰失事 55官兵全部
中航母福建舰“蘑菇雷达”被誉媲美福特号北京传风声!潜艇事件是否成真 观察两重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海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