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日本公开展出3.5万余张中国抗日战争时期老照片
www.wforum.com | 2019-02-13 19:58:2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日本公开展出3.5万余张中国抗日战争时期老照片

  2月13日,日本京都大学综合博物馆举办了一次特别展览,公开展出了约3.5万张中国抗日战争时期的老照片。此次展览为西日本地区的首次展览。

  日本京都大学官网信息介绍称,此次展览将从2月13日起,展至4月14日。

  此次展览中,展出的是在1939年至1945年期间,“华北交通株式会社”在中国北部、西北部所拍摄的《华北交通写真》。“华北交通株式会社”是抗日战争期间在中国建立的中日合资的公司,当时管理着中国北部和西北部的铁路、公交、船舶等交通网络。

  《华北交通写真》共有3万5千余张,并且保存完整,这在日本是十分罕见、再无例外的珍贵资料。抗日战争结束后,为妥善保管这些照片,“华北交通株式会社”将照片转交日本京都大学人文科学研究所保管。

  官网介绍称,本次举办特别展览的目的,一方面是向公众介绍该学校所收藏的贵重资料;另一方面,也是想通过《华北交通写真》,带给人们一次反思日本与中国及亚洲周边国家关系的机会。

  记者还在日本“科学技术振兴机构”(JST)官网上发现,早在2016年11月29日,这些照片就已经在网络上公开展示了,并于当天至2016年12月25日在东京都千代田区的“日本相机博物馆JC Ⅱ照片沙龙”举办过同样的展览。但在西日本地区,该展览尚属首次。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