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辽宁舰要装弹射器?若如此能为中国海军带来明显优势
www.wforum.com | 2019-02-13 19:57:0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辽宁舰要装弹射器?若如此能为中国海军带来明显优势

首艘国产航母海试的照片登上春晚

  近日,有关中国航母的消息又被推到了风口浪尖,近年来中国海军的快速发展备受关注,尤其是近几年海军现代化的发展,军事装备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有人甚至罗列出中国一年内下水的军舰足以抵挡一个中小国家的海军,西方甚至惊叹中国仅用4年时间便打造一支“法国海军”。

  新年伊始,中国航母便踏上了新的征程,在央视春晚《我和我的祖国》这个节目里,中国首艘国产航母的照片展示在亿万家荧屏当中,与此同时,在1月29日召开的中国重工集团2019年度工作会议上,江南造船专项工程总监造师张国新负责的战略性产品获得重大进展,被授予2018年度“中船贡献奖”,据介绍,张国新总监造师根据直线电机动止工作原理,对TS装置动态补偿技术发起了专项研究,而又观察人士指出,“直线电机”和“TS装置”都是电磁弹射器的重要组成部分。

  目前中国做好了电磁弹射和供电装置的技术储备,而首艘国产航母正在按照既定目标前进,而当下最为紧迫的是将先进的技术转化为有效的实战能力,所以正在升级海试的辽宁舰成为迈向核动力航母目标的关键环节,近日有港媒对此进行了深度报道。

  据环球网2月11日援引《南华早报》发布的文章称,一位不愿意透露退役军官透露,中国正在考虑在上翘角度为14度的辽宁舰甲板上加装一个电磁弹射起飞装置,通过这个装置为下一代航母储备舰载飞行员,不过该项目到目前为止仍是一个提议,可以预见的是如果首艘国产航母加入中国海军战斗序列,那么以长远目光考虑,滑跃式起降平台就不会显得太过重要。

  据军事专家周晨鸣分析,在中国造船专家对辽宁舰的升级改造过程中,发现这艘航母在最初设计时浪费了太多空间,装配电磁弹射器能够为中国海军带来一个明显的优势,那就是能够弹射携带有更多燃料的重型舰载战机,从而扩大航空母舰的作战半径,而辽宁舰和电磁弹射装置想想兼容,如此一来辽宁舰改装电磁弹射装置不无可能。

  据该专家表示,相比辽宁舰改装电磁弹射器的成本,时间更为重要,如果辽宁舰成为训练舰载飞行员的新平台,那么在2035年中国至少能够拥有4个可支配的航母战斗群,而陆基模拟电磁弹射系统和海上训练平台难免会有较大差距,所以中国在使用6年后再度升级的辽宁舰很可能成为顶级电磁弹射装置的实验平台,不过通过这个细节也能看出中国海军舰载飞行员出现了重大缺口。

(0)
相关新闻
歼-35航母舰载战机罕见现身中国第3艘航母福建号全身照
福建舰歼35测试照频现网上,国安部警告要抓要比老美厉害?这款大杀器准备上福建号航母
电磁“不弹射”? 无法核动力? 福建舰海试一福建号航母海试一拖再拖 最关键原因难以启
惧怕美国航母症复发!中国航母遭遇屈辱一日中看不中用!外媒深度解析中国航母虚弱本质
中国航母这一“弱点”,早被美国看穿首度西太平洋远海训练 中国宣告双航母时代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航母"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