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英军扬言派航母赴南海 还会被中国海军"观光留念"
www.wforum.com | 2019-02-13 19:20:4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英军扬言派航母赴南海 还会被中国海军"观光留念"

  据英国独立报援引国防大臣讲话的报道,英国皇家海军将会派出“伊丽莎白女王”号航空母舰携带F-35战斗机前往南海示威航行,展现英国海军的战斗力。作为世界上为数不多同时拥有航空母舰和核潜艇的国家之一,英国的海军的确颇有实力。但是在大英帝国已经没落的今天,英国做出这一火中取栗的行动着实令其他国家费解。

  英国最先发明航母,却点歪了科技树,只得到一堆鸡肋。在冷战后期,由于经济水平的快速下滑,英国皇家海军实力出现了断崖式的下跌。在1978年“鹰”号重型航母退役后,皇家海军一度没有任何航空母舰。这一时间却是大洋彼岸苏联红海军快速发展的时期。据专家分析,在常规全通甲板弹射航母退役后,苏联想要歼灭英国海军,只需要一个反潜舰旅和一个导弹舰旅。英国海军在这一时期正式走下神坛,彻底沦为三流海军。

  而即使在“无敌”级航母服役后,英国的状况也没有得到改善。同期美国装备有15艘航空母舰,而苏联也装备有6艘重型载机巡洋舰。就连一海峡之隔的法国都装备了2艘“克莱蒙梭”级航母。相比之下,英国海军的实力着实令人难堪。而在“无敌”级服役到使用寿命后,皇家海军更是跌回了没有一艘主力舰的尴尬局面。

  缺乏预算经费的英国海空军,打肿脸充胖子,这是2018年1月24日,英国台风战机和新锐驱逐舰联合出动。爱心护送俄罗斯海军库兹涅佐夫航母编队回国。

  而今英国海军刚刚走上恢复的轨道,海军部用减少一艘驱逐舰定单,大量裁剪老旧舰艇的代价换来了新航母的服役。然而,纵使女王号航母性能先进,但是终究只是一艘中等规模的滑跃式航母。而且女王号的下水时间并没有比解放军002号航母早多少。

  而即使不考虑中国海军近些年的恐怖“下饺子”速度,很多东南亚国家的岸基航空兵都对女王号航母达成了不小的优势。虽然东南亚国家装备F-35战斗机的并不多,但是大量的第四代战斗机依然可以抵消F-35微弱的技术优势。仅仅越南一国就装备了超过30架苏27和苏-30战斗机,而新加坡更是同时装备了F-35和F-15SE两种第五代战斗机。仅仅战斗机载机量不到30架的女王号,不仅会被解放军海军航空兵视若无物,甚至可能会在单挑东南亚国家的时候落败,成为皇家海军之耻。

  2015年,参加过亚丁湾护航打过海盗的三艘中国海军巨舰,来到英国朴茨茅斯港,给了英国人很大的刺激。随后英国多次在亚太行动,在2017年,英国派10架台风战机飞跃东南亚,2018年又派一艘船坞登陆舰靠近我西沙领海,中国海军予以警告驱离!

  英国海军虽然强盛一时,但是终究已经是落幕的夕阳,无法再对国际局势施加影响。相信女王号如果真的成行南海,解放军必将会给与足够深刻的“观光留念”让其不再胆敢来犯。

(0)
相关新闻
中国海警船遭遇意外!中国网民:侮辱性极强这里或是中共点燃中美战火的首选地
肖尔茨还没到达北京 德国军舰要与日本抗中罕见表态支持菲国!北京劲敌重大转变
抗中最新一步:美海警船已经来到中国家门口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南海: 菲律宾称中国水炮致其三军人受伤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南海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