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巴铁展示中国新型防空导弹 对印军战机却无显著优势
www.wforum.com | 2019-02-11 19:34:1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巴铁展示中国新型防空导弹 对印军战机却无显著优势

  根据公开资料显示,1947年印巴分治后,印度和巴基斯坦为了争夺克什米尔地区的控制权曾爆发过两次大规模的战争。此后,围绕克什米尔地区的控制权问题,双方之间虽未再次爆发战争,但冲突不断。直到2003年印巴两国在克什米尔印巴实际控制线一带达成停火协议,克什米尔地区的总体形势才得以缓和。

  然而,印巴双方近年来仍时常爆发流血冲突,且双方均指责是对方违反的停火协议。就在近日,印巴边防部队再次爆发冲突,在克什米尔地区连续多日猛烈交火,双方在交火期间均有伤亡,虽然印巴两国政府都知道克什米尔问题是阻碍印巴关系正常化的最大障碍,且双方围绕克什米尔问题已经进行过多轮的磋商,但这一问题一直未能得到有效解决。

  而为了在冲突中不吃亏,印巴双方多年以来一直大力发展各自的军事力量,大力扩充军备,甚至都发研发和装备了核武器。近年以来,双方更是纷纷拿出大笔的资金采购更加先进的武器装备,都力求在潜在的冲突或战争中能力压对方取胜。但从两国的军力对比和武器装备状况来看,印度明显占优,这种差距随着时间的推移目前还在变大。

  众所周知,印度空军历尽波折终于在2016年以88亿美元的天价从法国采购了36架阵风战斗机,这款由法国达索公司生产的新一代战机能够执行空战、对地和对海攻击攻击等多种任务,号称全球最高效、最精密、作战能力最强的多用途战机之一。

  而首批阵风将在今年交付,印军飞行员已赴法国进行培训,在这批战机服役后,加上印军装备的上百架苏-30MKI战机,将对巴基斯坦空军形成碾压之势。而巴基斯坦方面并未放弃抵抗,除了大力购买和求购新战机外,也在引进新型防空武器应对印军的威胁。

  近日,巴基斯坦军队试射了从中国引进的猎鹰-80远程防空导弹系统,并精准命中目标,这表明这款防空导弹系统已经能够部署执行战斗任务。据悉,猎鹰-80是我军装备的红旗-16的外销版本,性能优于印军目前装备的阿卡什等防空导弹系统,且巴基斯坦引进的猎鹰-80似乎使用的是增程型导弹,射程能达到70公里。

  然而这一射程远低于印军及其战机上的一些精确制导武器的射程,因此并不具备显著优势。而印度军方将引进俄制S-400防空导弹,性能更优。由此来看,未来巴基斯坦军方未来必须要做好应对更加严峻局面的准备。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