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研制首枚固液结合运载火箭 预计2020年底首飞
www.wforum.com | 2019-02-11 19:17:2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研制首枚固液结合运载火箭 预计2020年底首飞

长征六号甲效果图(左)与长征六号效果图对比

  记者从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八院了解到,我国首枚固液结合新一代运载火箭长征六号改进型,即长征六号甲运载火箭正在研制,预计于2020年底首飞。

  目前我国已经实现首飞的运载火箭以液体动力为主,而在新一代运载火箭家族中,固液结合尚无先例。长征六号甲运载火箭将充分利用固体动力推力大、时间短,液体动力推力稳、比冲高的优点,使固液体动力实现“跨界合作”。可执行多种轨道(包括太阳同步轨道、低轨、中轨等)发射任务,支持单星发射、多星发射、星座的组网和补网发射。

  长征六号甲运载火箭是在长征六号运载火箭首飞成功的基础上,采用两级半构型,液体芯级捆绑四枚固体助推器,形成合理运载能力台阶、性价比较高的运载火箭系列。

  此外,当火箭飞行到一定高度后,其四个固体助推器将与芯级实施分离,分离后助推器在大气层燃烧的残骸将进入预先计算好的落地区域。长征六号甲运载火箭的落点范围相比传统火箭可缩小75%,可极大降低对落点区域的要求,安全、增效。

  长征六号甲火箭符合目前国际主流运载火箭发展趋势,对标国外主流先进运载火箭,具有较强竞争力。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