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特金会"为何选越南 美媒:金正恩只需飞越中国空域
www.wforum.com | 2019-02-10 19:35:1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特金会"为何选越南 美媒:金正恩只需飞越中国空域

  美媒称,美国总统特朗普将在越南与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举行第二次峰会。

  据美国《洛杉矶时报》网站2月8日报道,一些专家说,选择越南作为峰会地点既有实际意义,也有象征意义。理由如下:

  1、地理位置

  越南首都河内是峰会举办城市的选项之一。该市距朝鲜平壤1700英里(约合2700公里——本网注),比芝加哥到洛杉矶还近,这也意味着金正恩飞行的航程比上次飞新加坡还短。

  2、安全

  从朝鲜飞往越南,只需要飞越友好国家中国的空域,这使金正恩觉得更安全。

  美国总统特朗普当地时间2月5日晚宣布,他与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的第二次会晤将于2月27日至28日在越南举行。(新华社)

  3、中立立场

  美国和越南曾有过一段流血战争的历史,但现在两国关系已有了很大改善,建立了密切的经济和军事关系。越南和朝鲜的关系更加久远,朝越两国1950年就建立了外交关系。

  美国外交学会东南亚问题高级研究员乔舒亚·柯兰齐克说:“让朝鲜信任、美国也信任的其他地点不多。”

  4、经济灵感的来源

  越南共产党领导人欢迎在该国举行这次峰会,认为这是在世界舞台上宣传自己的一次机会。美国国务院发言人罗伯特·帕拉迪诺表示,越南可以证明“和平与繁荣的可能性”。特朗普政府希望金正恩把越南看成是一种经济增长模式。

  5、重塑对美关系的典范

  从仇敌到信赖的伙伴,美越关系的发展轨迹被视为重塑对美关系的典范。

  新加坡李光耀公共政策学院副教授武明姜(音)曾为越南军人,他说:“你可以看到越南领导人思维方式的转变,这对金正恩很有助益。以前,没人比越南人更痛恨美国。现在我们完全改变了看法。”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1月23日会见访美归来的朝方代表团时表示,朝方相信美国总统特朗普积极的思考方式,并将向着朝美两国要共同达到的目标逐步前进。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