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国产航母作战能力又一飞跃:歼15D涂上海军色即将交付
www.wforum.com | 2019-02-10 19:13:1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国产航母作战能力又一飞跃:歼15D涂上海军色即将交付

歼-15D涂上海军色,交付部队已经指日可待

  近日网上出现歼-15D电子战飞机的图片,从相关图片可以清楚看到歼-15D电子战飞机已经涂上海军涂装,表明飞机已经接近设计定型,即将交付部队,国产航母作战能力又向前迈进了一大步。

  此前歼-15D电子战飞机试飞的时候涂有黄色防锈漆,这个状态表明飞机应该还处比较比较的原型机状态,这个状态飞机还处于试飞早期,可能还需要进行一些调整和完善涂包括飞机外形或者系统安装等,这样不可避免对飞机表面进行处理,另外黄色底漆对比度较高,有利于地面或者光学仪器拍摄飞机状态,分析飞机飞行数据。

  现在歼-15D涂上海军涂装,表明飞机试飞工作即将结束,气动结构、设备系统等配置接近成熟,需要调整的可能性已经不大,接近设计定型,飞机即将投入预生产,小批量交付部队试用,中国海军舰载机部队将会迎来第一种专用电子战飞机。

  从相关图片可以看到歼-15D电子战飞机总体设计与EA-18G相当或者相近,从机头空速管取消来看,它应该用机载有源相控阵雷达替代了歼-15的机械扫描雷达,机载有源相控阵雷达与后者相比,灵敏度更高,探测距离更强,尤其具备高精度对地探测模式,可以探测地面目标,对电子侦察系统获取的目标进行识别。翼尖配备两个电子支援侦察吊舱,能够对辐射源进行远距离定位,从而把电子干扰和反辐射导弹精确导向目标,为了给电子战系统腾出空间,歼-15D电子战飞机应该也取消了航炮,座舱后座改装电子战系统操作员。 飞机翼下可以挂载多个电子战吊舱和反辐射导弹,具备硬、软复合压制能力。

  反辐射导弹方面,歼-15D早期可能还会采用国产YJ-91反辐射导弹,不过YJ-91反辐射导弹原型是俄罗斯KH-31P反辐射导弹,它研制上世纪80年代,战术技术指标相对落后,尤其美国曾经引进过这种导弹,对于KH-31P性能比较了解,可以进行有针对性对抗,有消息说中国相关单位已经着手发展更加先进的反辐射导弹,国产新一代反辐射导弹射程更远,精度更大,抗干扰能力更强,能够压制新一代远程防空导弹,这种导弹应该是歼-15D主要武器。

  歼-15D装备部队之后,对于中国海军舰载机部队来说,不仅仅是获取了一种新型作战飞机,作战能力、编制体制、后勤保障都会出现较大变化,作战能力方面,歼-15D列装增加中国海军航母舰载机编队对地突击能力,现代防空系统已经发展由防空导弹、高炮、电子战系统组成的综合防空体系,凭借战斗机自己的自卫电子战系统已经难以在高威胁环境下执行作战任务,需要专用电子战飞机,歼-15D解决了这个问题。部队编制体制方面,中国海军舰载机部队仍然采用比较单一机型部队,例如舰载战斗机团,这样编制虽然有利于部队管理,但是对于提高作战能力存在缺陷,需要增加特种飞机分队,因此未来中国海军舰载机部队可能增加一个歼-15D电子战飞机大队,提高部队合成化,后勤保障方面,歼-15D配备有较多的精密电子战系统,对于后勤保障系统、人员技术素质要求较高,尤其航母人员和空间较少,难以和陆地基地相比,所以在航母环境下操作歼-15D这样的专用电子战飞机对于中国海军舰载机部队来说是一个挑战。

  中国海军航母建设正在向纵深推进,未来中国海军还将拥有更加先进舰载飞机,作战能力将会更高、更强。

(0)
相关新闻
美国防部严重低估中国军力惊险对峙 美战机冲向南昌舰 导弹垂发装置打
2023年全球十大受关注武器 中国海军霸榜福建号航母最新画面 3条电磁弹射轨道曝光
传中国海军又出大事北京趁乱正试水第三战线
中国制造核潜艇或实现“突破”机密文件证实:中国核潜舰失事 55官兵全部
中航母福建舰“蘑菇雷达”被誉媲美福特号北京传风声!潜艇事件是否成真 观察两重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海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